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推进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 6月26日下午,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浉河区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促进会。浉河区食品行业协会有关人员、西亚公司食品安全负责人、网络技术科技公司负责人、乳制品经销负责人等食品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局食品生产流通股长陈东风主持,区局副局长郑海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设,无论对监管部门来说,还是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来说,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建立,有助于强化企业风险管理,有利于监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更好地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监管体系的健全,促进监管效率的提高。

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成后,消费者通过扫射预包装食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可查询该名称、产地、数量、规格、进货日期,供货商名称、资质等相关信息。如出现“未查询到该商品信息”,表示此食品未纳入电子溯源监管平台,消费者可拨打12331进行维权。监管人员可以随机抽取查询食品信息,在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环节,比原来的查看资质复印件,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监管效率。

会议决定,短期内先由备案乳制品行业完善流通环节食品二维码扫描追溯工作,先行先试,然后以点带面、逐步实施带动全区流通环节食品进入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会上,各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均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舌尖安全、放心消费创建一个新的局面!

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是适应国家、省、市食药总局“坚持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创新监管”要求为原则开展的,将由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指导,浉河区食品行业协会具体主办,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大力支持配合下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高校调研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 致力强化产学互动

    近日,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在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晋振方、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浉河区旅游局局长刘海波、“十大茶坊”企业负责人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浉河区环南湾湖百里茶文化走廊调研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浉河区与驻信高校产学合作座谈会。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信阳市浉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后,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组书记、局长陈梅主持召开了浉河区食药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浉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约85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开展提升“两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深入群众,强化宣传,努力提升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 信阳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迎端午,包粽子,扬民族精神;庆节日,品美食,承中华传统。近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金牛山办事处工会、团工委、妇联、党建办、财政所联合周家山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20余人,在周家山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粽叶飘香 迎端午”主题活动。

  • 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

    气象部门近期发布强降雨预警通知,为切实做好暴雨防范工作,东双河镇“四个强化”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