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天瑞)为加强村级治理监督机制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近日,“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潢川县阳光村务”主要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村级党务信息、工作动态、村务信息、“三资”管理、民生等及时公开,重点对村集体资产、资金运行情况、项目等全面公开,让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所有事项都在‘阳光’下运行,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进而减少基层矛盾纠纷。该公众号将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以地理区域图直观标识出来,村民根据需要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村级集体事权、个人事权和村务信息等,如果有投诉建议还可一键直通短信平台,真正地让村民参与其中,实现监督的全覆盖。

此次把村务、村权、村事放到互联网上,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让软件多转圈,监督管理少绕弯,是信息化背景下潢川县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老百姓纷纷为这一做法点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开通运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潢川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例会

    5月18日下午,河南信阳潢川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例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7个执行团队负责人及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仇登涛主持会议。

  • 潜逃14年逃犯落网 潢川县公安局举行仪式欢迎追捕组

    近日,经过10余个小时的长途押解,潢川县公安局赴上海抓捕“2005.2.9”命案逃犯专案组民警,成功将潜逃14年之久的公安部B级逃犯张某押解回潢川。

  • 信阳潢川县公安局举行打击盗窃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5月16日上午,信阳潢川县公安局集中30部宣传车辆,从该局机关办公地点(开发区管委会院内)出发,沿城区主干道巡逻绕行,流动开展打击盗抢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鏖战暴风雨

    “预计未来3小时,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请各部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电网动态。”5月16日21时,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生产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发布预警通知。

  • 信阳潢川县隆重举行“奋斗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当代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3日上午,潢川县以“奋斗最青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春申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潢川县人大副主任许丕文,潢川县政府副县长沈伟,潢川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出席活动。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受邀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