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鏖战暴风雨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韵雯)“预计未来3小时,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请各部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电网动态。”5月16日21时,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生产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发布预警通知。

21时20分,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潢川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备齐抢修物资与车辆,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要求提前派人巡视检查地势低洼变电站。

21时30分,雷声轰鸣,雨越下越大。21时40分,10千伏潢5线、潢18线跳闸;21时45分,10千伏潢7线跳闸;22时20分,10千伏付5线、付14线停运…一时间,潢川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电话响个不停。

23时10分,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极端的天气给抢修工作带来了难题。为尽快查明线路故障,减少停电对客户的影响,潢川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抢险事项。23时10分,25支抢修分队带着抢修物资奔赴一线,冒雨开展巡线工作,先行确定故障点,等待雨势较小,随即开展抢修工作。

24时左右,36条10千伏线路相继跳闸接地,1754个台区停运,停电用户达173852户,高低压断杆700余根、断线800余处,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不断汇总到潢川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面对突发灾情,该公司积极响应、上下协动、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安全。

凌晨1时,雨渐渐小了,潢川公司各抢修分队立刻开展应急处置。由于雷雨导致许多大树栏腰截断,对线路造成严重伤害,该公司组织运维抢修部、输配电部、供电所、华祥集团潢川分公司协同配合,一方面抢抓停雨间隙,全面清理树障,确保抢修进度;一方面调配所有抢修力量,照“先高后低、先重后轻”的原则,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截至17日14时,潢川公司充分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潢电精神,出动抢修队伍455人次、车辆372辆次,已恢复20条10千伏线路供电,相关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供电公司,鏖战,暴风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潢川县隆重举行“奋斗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当代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3日上午,潢川县以“奋斗最青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春申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潢川县人大副主任许丕文,潢川县政府副县长沈伟,潢川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出席活动。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受邀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 潢川县水利局:扎实扶贫赢民心 群众代表赠锦旗

    4月25日下午,潢川县水利局帮扶的江家集镇杜营村群众代表冯士武、时昌喜来到该局赠送一面上写着“情系杜营办实事、为民赢得百姓心”的锦旗,感谢潢川县水利局两年多来对杜营村的帮扶。

  • 潢川县公安局举行《反恐怖主义法》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弋阳人口文化广场举行了《反恐怖主义法》集中宣传活动。

  • 潢川县文联和政协文化新闻组联合举办教育活动

    4月14日,潢川县文联和政协文化新闻组联合举办"缅怀先辈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4月10日上午,潢川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