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打好基础助力脱贫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 肖国南 ) 打好基础,脱贫方能持久。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积极与上级各部门对接,以提高、改善农村农田水利基础为抓手,加大投入,狠抓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共投资5300万元,在全镇8个村分别开展了农业综合开发工程和千亿斤粮食工程2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该镇特别是贫困村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想富,先修路,你看看这新修的水泥路,还有这新整修的大塘和水渠,有了这些设施啊,我们老百姓种地就再也不完全靠天吃饭了,更有干头了,脱贫致富也就不远了。”看着在该村实施的农开工程,五里镇王店村何咀组的王大哥高兴地说到。何咀组是王店村最偏远的一个组,水利交通条件一直很差,今年新修的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

项目拉来“生产路”

积极争取各项项目资金,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王店、顾店、王山、柿元、闵庙等5个村新修水泥路24公里;实施千亿斤粮食项目,在连丰、松岗、大堰等3个村新修水泥路17公里;通过交通和扶贫项目,在王店、岗岭、大堰等村新修水泥路8.9公里,岗岭、王店两个贫困村水泥路基本达到组组通,其他各村大多数达到村组通,大大改善了全镇交通基础设施,大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企业带来“发展路”

进一步擦亮特色产业品牌,利用本镇丰富的地域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莲子、葛根、艾蒿、西瓜、优质葡萄、小龙虾养殖、蛋鸭养殖、山羊养殖等特色产业,通过建立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为贫困户增收提供更多扶持,特别是连丰村樱花核桃基地,为打造“多彩田园”,在基地园区自己出资新修水泥路5公里,并结合千亿斤粮食项目为南岗组100多群众打通水泥路2公里,切切实实打造“发展路”、打通“脱贫路”。

干群筑起“致富路”

五里镇党委政府致力破解脱贫难题,依托自然资源,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投入50余万元,编制了《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河旅游区总体规划》并通过评审,整合现有产业项目,连片打造一个占地30平方公里的生态旅游区,建成集樱花观赏、瓜果采摘、休闲度假、生态养生、婚纱摄影、吃农家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格局,打造信阳市中央休闲区和平桥区乡村旅游示范区。2017年,全镇干群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通过“政府贴资整路基、群众无偿让土地、社会齐心来出力”的修路模式,对规划旅游区的主干道——东连丰大道进行路基整理,通过短短20多天的时间,全镇干群齐心协力筑起了“致富路”,完成了8.5米宽10公里长的路基整理,2018年,连丰大道硬化工程正式开工实施,这不仅体现了五里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更体现了五里镇群众脱贫致富的迫切希望和决心。

交通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先手棋。五里镇高度重视全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全镇对通村公路进行修建、修缮、改道和拓宽,让百姓出行不再难, 让雨天道路的泥泞一去不复返,提高完善各村的基础设施,大大解决了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出行难问题,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为五里镇的致富路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五里镇 助力脱贫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科院组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5日上午,信阳市农科院组织全院近百名党员干部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

  • 信阳淮滨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7月4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分法警队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信阳明港交警:驾驶无保险未年检车被重罚

    7月2日上午高女士因驾驶无保险未年检机动车被明港交警查处受到严厉处罚。

  • 信阳明港交警集中约谈驾校负责人

    为进一步加强驾校源头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驾校学员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学车练车工作。近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集中约谈辖区内3所驾校负责人。

  • 信阳羊山新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旗帜引领理想,鲜血铸就丰碑。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7月4日,信阳市羊山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接受红色党性教育的洗礼。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带领班子成员和新区副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振山、院长尹健的带领下,农学院35名党员同志前往罗山县何家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 信阳吴家店镇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针对近期连续下雨的情况,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 信阳吴家店镇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为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扎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和幼儿暑期安全工作,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部署,层层压实,强化力度,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增强全镇的安全意识,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信阳明港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明港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做好产业扶贫这一重要载体,积极制订具体的帮扶路径和措施,给贫困户创造就业岗位,通过就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图为7月4日下午该镇有关分管领导(中间者)正在该镇的一家脱贫车间指导生产,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强力推进。

  •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在全办范围内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7月4日上午,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居委会支部书记、主任整齐着装、佩戴党徽,来到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信阳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信阳浉河区金牛集聚区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扎实开展严打及重点整治工作。

  • 信阳金牛山办事处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办事处创文工作要求。近日,信阳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综治办、团工委、财政所等部门志愿者队伍共10余人,在暑期来临之际联合对中心校、十六小、幼儿园等辖区学校开展周边环境整治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信阳中院官微荣获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信公众号

    7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新媒体账号及作品评选揭晓,信阳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信阳法院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信公众号,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文予以通报表扬。

  • 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举办

    7月2日,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现代农艺技术)开班仪式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教务处处长陈斌,农学院、园艺学院、茶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本次培训企业代表信阳市广义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义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陈斌主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