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淮滨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亚  马威)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7月4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分法警队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执行员邬成,综合科孙丹丹、法警队政委丁焕青、执行局副局长孙健、等人随后对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操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随后,执行局负责人喻新峰对执行局新进人员的管理和纪律做出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位执行员对自己的书记员负起责任,在工作的同时承担起对书记员的培训责任,与综合科一起尽快让书记员熟悉办案流程并熟练使用办案流程系统。同时他还强调了执行办案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各位执行员严格遵守办案程序,不能违背程序办案。最后,针对2016年、2017年案件卷宗整理工作,喻新峰还做出了具体要求,并安排综合科工作人员逐案对照,在本周内将卷宗整理完毕 。

交流谈话过后,副院长董继刚首先对执行局全体干警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肯定并提出表扬,同时号召全体干警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为打赢坚决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继续奋斗,争取在第三方评估中交出一份好的答卷。随后,针对执行工作中具体的程序问题以及执行局新进人员的管理等方面,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办案人员在办案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要求,完善办案流程;二是执行局新进人员,要尽快熟悉自身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工作中多学、多看、多问,争取能让自己在法院这个新环境中获得不断的提升。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对当前的执行工作做出了统筹安排。他强调,年轻的新进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自己在法院工作的经历,培养自身良好的习惯,和同事相处中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他还指出,对于执行工作,要紧抓执行质效,对于目前执行质效中几个关键数值仍然不高的的现实要认识清楚,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做到有条件执行的案件以最快的速度执行完毕,对于执行不能的案件,严格按照程序的要求准备材料,以终本结案。王大志还表示,今年全院主要工作都在为执行攻坚服务,全体执行干警务必尽最大努力扎实搞好执行工作,打赢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苦仗硬仗。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执行工作,推进座谈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平安法院建设,6月27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 淮滨法院: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6月27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该院驻徐坡村第一书记王树辉担任主讲人,部分院领导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参会。

  • 淮滨法院展开“两率”大走访暨失信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正值端午来临之际,汽车站挤满了来去匆匆的行人,他们在进出车站时都会被一面面色彩鲜明的展板吸引,驻足停留。原来,这是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正在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失信联合信用惩戒集中宣传活动。

  • 淮滨法院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意见建议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切实改进法院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代表淮滨县法院积极参与全县政法机关集中听取金融系统意见建议座谈会。

  • 淮滨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行动

    为打赢“决胜执行难”这场硬仗,给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的答卷,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了百日执行攻坚战专项执行活动。6月13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又开展了第三次集中行动,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热切期盼。

  • 淮滨法院召开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暨廉政教育大会

    6月11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对新招聘的20名辅警和3名正式干警进行岗前培训和廉政教育。廉政谈话暨培训会由淮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监察室主任唐豫兵等参与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 淮滨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境保护集中宣传

    6月5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的法官们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固生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的带领下,与检察院环资科的相关负责人一道走进期思镇方家湖湿地保护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淮滨”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 信阳淮滨法院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为夯实执行基础,力促执行工作提升,信阳淮滨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后勤保障服务,从人力物力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供充足“粮草”。

  • 淮滨法院集中执行抓“老赖”一天执结标的18万元

    2月24日,春节后执行行动第三天,淮滨法院执行局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再次集合,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由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董继刚带队,继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淮滨法院春节假期集中执行 一天执结6案

    2月22日上午7时30分,淮滨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的带领下,分乘4辆警车,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