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吴家店镇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为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扎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和幼儿暑期安全工作,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部署,层层压实,强化力度,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增强全镇的安全意识,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强化宣传教育

该镇牵头组织中心校、派出所、综治办等单位开展联合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明白纸、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安全全面宣传,提高青少年儿童对安全的高度认识,让他们不敢、不能触碰不安全的红线。通过召开家长会、开展家访以及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每位家长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等形式,明确暑假期间家长对学生的监护责任,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

强化明确分工

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随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上报,妥善处理。镇团委、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走访监护,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同时各村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延长开放时间,为暑期儿童提供学习及娱乐场所,降低事故发生率。 

强化排查巡防

镇安监办带领各村安全网格员进行对全镇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水塘、河边易引发溺水事件的安全隐患部位,提醒增设安全提示牌,悬挂安全警示条幅,并要求提示牌必须辨识度清晰,要特别突出水深。同时安排巡防人员在暑期内对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防。

强化责任追究

对全镇发生的事故进行摸排调查,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追究。对不履职、不按要求落实工作的个人和单位交由镇纪委严肃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吴家店镇,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