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潘中华一行到固始县督查教育扶贫工作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王道刚)7月17日上午,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中华一行6人,到固始县督导检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固始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扶贫办、师训科、职成科、项目办、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座谈、检查。

座谈会上,潘中华传达了信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教育脱贫攻坚责任的通知》和《2018年教育脱贫集中攻坚阶段月工作计划》的文件精神,阐明了此次督查的目的意义及任务要求。县教体局局长庄志贵汇报了2017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表示,将在市局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为固始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潘中华 一行来到县教体局扶贫办,查看了办公环境和档案资料,并同办公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下午,市局督察组来到国机励志学校。潘中华边走边看,仔细询问了学校性质、发展规模、生源对象、师资力量、经费来源等情况,并在学校扶贫办同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建活动视频和贫困生电子档案,随后又饶有兴趣参观了该校的“爱心超市”,对固始县政府这一成功做法大加称赞。

在固始世纪职专扶贫办,潘中华一行查阅了该校“一生一档”和扶贫走访资料,对学校长年开展的“技能就业计划”贫困劳动力培训和“雨露计划”、“送技下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征求了专业设置及师资需求方面的实际问题。

走进绿树成荫固始慈济高中校园,市局领导同学校班子成员一一交谈,祝贺该校今年高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前往该校扶贫办,查看了整齐划一的档案,满怀深情地阅读了高一(25)班班主任王荣华等老师走访贫困户的工作日记。

沙河铺镇中心校扶贫办,专室专柜,制度齐全上墙,档案规范有序,网格员信息完整无误,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蒋集一中“爱心超市”内,教育扶贫“问题清零”家长会横幅赫然醒目,货架上实物按照“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米、面、油等副食产品”分类摆放的整整齐齐,《“爱心超市”积分活动实施方案》和学生及家长领取东西的登记簿均记录了活动开展的真实情况。

徐集乡是市教育局派驻专职扶贫副书记的联系点。潘中华一行在查看了该乡中心校校本部扶贫办和“爱心超市”后,在乡长胡伟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市局派驻的副书记祁成斌同志,关切询问了他在这里的工作学习和食宿情况,勉励他扎根基层,热忱服务,为固始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智慧与才华。

督查中,市局领导对固始县教体局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成功做法和亮点之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固始县教育系统是全县扶贫工作中最出彩的一面旗子,其建立“爱心超市”,开展爱心助学;推进教育网格信息员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兴建国机励志学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遴选党员教师参与督导,引入激励考评机制的做法值得在全市推广和学习,是固始脱贫攻坚取得决胜的助推器和重要抓手。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督查 教育扶贫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胡族铺镇多举措积极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

    近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固始县胡族铺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2018年征兵报名工作。

  • 五届信阳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大会在固始县召开

    根据信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13日下午,五届信阳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大会在固始县召开。

  • ​孔昌生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超伟等的陪同下,乘大巴来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固始县环保局积极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努力解决群众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7月14日,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石佛店镇邓庙村村部召开会议,集中时间依托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 固始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今春开学以来,固始县教体局通过采取抓宣传,营造范围,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抓组织建设,分工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等措施,严格按照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精准地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进行资助,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固始县看守所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自首

    固始县看守所狠抓监所安全同时,协助破案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重要作用,对有劝投条件的在押人员积极开展劝投工作。近日,该所成功规劝安徽籍网上逃犯唐某某来固投案自首。

  • 固始县电教专项重大课题获省电化教育立项

    近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评选结果揭晓,确定立项重大课题17项,重点课题83项。

  • 固始县:一名地税干部的帮扶日记

    昨天下午接到帮扶对象侯世霞打来的电话“常姐,我搬新家了,谢谢你!下次来时,一定要在我家吃顿饭呀……”喜悦之情全在这几句话里。

  • 固始县旅游局发布2018年暑假旅游出行提示

    随着中考、高考结束,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使广大游客的旅行更顺利,体验更舒适,固始县旅游局对旅游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 固始县沙河铺镇召开提升“两率”加压推进会

    7月9日,固始县沙河铺镇提升“两率”加压推进会议在镇文化中心召开。镇主要领导、派出所、镇综治办、司法所、各村驻村工作队代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治安主任近100人参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