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张广庙镇举办“孝善敬老暨爱心美德超市”启动仪式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谢传义 赵听听 )7月17日一大早,固始县张广庙镇平楼村的村民们纷纷来到村文化广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孝善敬老”暨“爱心美德超市”启动仪式。

qx98KHEB..jpg.jpg

仪式上,固始县领导郑岸南、县物价局和张广庙镇主要负责人共同为爱心美德超市揭牌,现场参观超市的规模和商品陈列,郑岸南就规范超市经营、提升群众参与度、传递帮扶爱心、展现村民美德方面作出重要指示。物价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凤玉向村民介绍爱心美德超市建设情况。他指出:爱心美德超市是在全县推行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平楼村的爱心美德超市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物价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捐资、捐物而设立的,重点面向平楼村围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政策知晓、内生动力”四个方面制定积分激励办法,鼓励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中来。

vjXC3HSL..jpg.jpg

仪式上,平楼村驻村责任组长发表讲话,平楼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孝善敬老”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孝善敬老户、文明卫生户、脱贫模范户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刘泽平、邓祥福、殷龙才等23人佩戴授带、颁发荣誉证和发放奖金。据了解,平楼村从2018年4月22日起成立了孝善理事会,设立了孝善敬老基金专用账户,对全村6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以及70周岁以上的其他农村老人进行开户,在子女志愿的基础上,按照每位老人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标准,向其子女一次性收取每季三个月的基础赡养金,赡养金共设100元、200元两个档次,收缴后统一入账,然后分批发放孝善敬老基金,在子女上交赡养金的基础上给予10%的奖励。现在全村符合条件的122位老人中已有68位老人子女缴纳,共筹集资金38400元,今天为这68位老人兑现3840元奖励金。获奖老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台下村民也以热烈的掌声表示鼓励与祝贺。“孝善敬老”有奖励,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孝善敬老氛围,形成了示范效应,大力促进引领了子女赡养老人尽孝心,助力精准扶贫。

POwjYi5d..jpg.jpg

仪式结束后,平楼村村民们观看了歌曲、戏剧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张广庙镇 孝善敬老 爱心美德超市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潘中华一行到固始县督查教育扶贫工作

    7月17日上午,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中华一行6人,到固始县督导检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固始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扶贫办、师训科、职成科、项目办、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座谈、检查。

  • 固始县胡族铺镇多举措积极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

    近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固始县胡族铺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2018年征兵报名工作。

  • 六旬老人挑起脱贫重担—固始产业集聚区脱贫模范杨华凯

    日前,记者在固始县产业集聚区金色雅居安置小区看到,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正细心地打扫着自家的庭院,小院被收拾的十分干净整洁。老人叫杨华凯是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的脱贫模范。

  • 五届信阳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大会在固始县召开

    根据信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13日下午,五届信阳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大会在固始县召开。

  • 固始交警一夜查处严重交通违法27起

    为预防和减少全县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贯彻落实6月30日省总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支队《全市交警系统2018年夏季预防交通事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畅行固始”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近日,信阳市固始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了夜查酒驾、醉驾、摩托车“炸街”“飙车”、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行动。

  • 驻村帮扶 真心为民—固始教师刘金伟

    固始七中教师刘金伟是教体局统一选拔下派到祖师庙镇大冲村民组一名驻村队员。驻村工作一个多月以来,他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责任,扎实开展工作,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 固始警方:一天内抓俩盗车嫌疑人 破案5起

    为深入贯彻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窃诈骗”专项行动,固始县公安局立足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稳步推进工作开展,近日,该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联合视频监控大队在一天之内抓2名盗车嫌疑人,破案5起。

  • 固始警方: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不手软

    自全市公安机关部署打击非法开采河砂专项行动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线索摸排,深入经营,于7月12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开采河砂案件,刑事拘留2人。

  • 固始洪埠乡举行“三变改革 五大合作”揭牌仪式

    7月15日上午,固始县洪埠乡龙港村举行“三变改革、五大合作”成立暨揭牌仪式,固始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曾垂有、县项目督导办主任王强出席仪式。

  • ​孔昌生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超伟等的陪同下,乘大巴来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固始县环保局积极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努力解决群众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7月14日,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石佛店镇邓庙村村部召开会议,集中时间依托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 固始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今春开学以来,固始县教体局通过采取抓宣传,营造范围,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抓组织建设,分工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等措施,严格按照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精准地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进行资助,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信阳固始:助力扶贫 国源先行

    一家企业的做大做强,伴随着的是慈善事业的强大与长久。国源,做到了。

  • 固始县看守所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自首

    固始县看守所狠抓监所安全同时,协助破案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重要作用,对有劝投条件的在押人员积极开展劝投工作。近日,该所成功规劝安徽籍网上逃犯唐某某来固投案自首。

  • 固始县电教专项重大课题获省电化教育立项

    近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评选结果揭晓,确定立项重大课题17项,重点课题83项。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