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国强 陈雪萍)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防止餐饮业油烟污染,近日,信阳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多举措治理餐饮行业油烟污染,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摸底排查 建立台账

以社区为单位,逐户排查沿街餐饮门店,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数量、灶头数、是否安装使用净化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管理台账。

加强宣传 积极引导

采取环境保护宣传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综合联合宣传执法行动,强化餐饮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教育其认真贯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使其主动避免环保违法行为,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加强巡查 强化责任

办事处与社区分工负责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油烟污染进行走访,要求饮食服务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主动对餐饮店业主进行宣传。

明确目标 重点监管

对辖区内餐饮店凡是产生油烟的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且安装必须符合要求,定期进行清洗并有清洗处置记录;对存在使用散煤的餐饮单位,一律取缔其燃煤设施。

截至目前,该办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辖区内餐饮店、学校食堂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排查各类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餐饮店107家、学校食堂14家,对这121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接到整改通知的餐饮店及学校食堂在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跟踪指导下已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达标后营业(学校食堂已全部安装到位)。下一步,金牛山办事处将加大对重点区域和时段的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金牛山办事处 餐饮油烟 专项治理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及乡镇创建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造浓创建氛围,推进重点工作,近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镇情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标准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近日,信阳市出现连续大范围晴热少雨天气,温度高达35度以上,为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东双河镇多举措应对高温“烤”验。

  • 信阳市空军招飞实现六连冠 5人入围清华北大航空班

    7月19日,信阳市2018年空军招飞录取学员座谈会在信阳市行政办公区举行。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信阳23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其中5人入围清华、北大航空班,录取数量再次居全国省辖市第一。这是继2013年以来,信阳市连续六年送飞人数全国地级市第一名。

  • 信阳农行胜利路支行促进党建与经营融合

    今年以来,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锁定“四题”切入,落实“党建为首”,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信阳明港交警: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防火防灾意识,消除火灾危险隐患,提高防范灾害的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更好的开展事故预防处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近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邀请信阳政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来到大队,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 信阳明港交警:交警便衣跟车暗访营运客车运行情况

    为深入加强客运车辆特别是市际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平稳态势。明港勤务大队近期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强化客车管理,7月17日,大队采取便衣跟车的方式,乘坐市际营运客车暗访运行情况。

  •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记信阳浉河中学教师宋传明

    阳光洒满郁郁葱葱的校园,时光抹黄摇曳多姿的枇杷树。走进信阳浉河中学五星校区的政教处,那个挂着憨厚笑容的老师就是宋传明老师。

  • 信阳供水公司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攀升,令人酷暑难耐。供水生产一线职工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坚守在供水生产岗位,公司领导心系战高温斗酷暑的一线职工,为保障职工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排工会办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从事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购买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丝丝清凉,送去一份公司对职工的关爱,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反洗钱工作培训会议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国家政治、经济、金融、安全和正常的经济秩序,进一步提高保险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推动信阳保险业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018年7月17日在浉河宾馆多功能厅会议室组织全市40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和反洗钱专岗工作专员及市协会相关人员共90余人开展了“信阳保险业反洗钱工作培训会议”。

  • 河南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揭牌成立

    7月18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举办的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挂牌仪式在信阳举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