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明港交警: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入夏以来,豫南大地持续高温,特别是近期来又连续降下暴雨天气。高温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为确保明港勤务大队积极作为,防事故、保畅通的同时,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交通平安出行安。

明港勤务大队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始终是高度重视,切实狠抓,视之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有序的主要抓手。特别是进入2018年夏季后,按照支队《关于切实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队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得力措施,全力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利用电视专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沟通信阳电视台,播发交通安全宣传节目,7月28日夜晚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播出《小伙心太急驾照被注销》新闻报道;协调辖区主流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动协调辖区的主要报纸,刊发交通安全宣传稿件;开展双微平台“大矩阵”。 组织人员关注“信阳交警”公众微信号,每周在“信阳交警”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信息3篇以上。开展安全风险“大警示”。 利用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企业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利用手机短信对记满6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宣传活动;在辖区乡村主要干道路口设立农村固定宣传栏、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横幅标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更新、丰富内容,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开展典型案例推送宣传;主动上报典型案例,积极参加支队组织开展的每月25日交通违法集中曝光日活动。充分利用LED滚动字幕,全天候不间断的游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在执勤点和大队窗口积极散发交通安全宣传彩页。不定期的走进辖区学校、工厂、村组和有车单位,面对面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扎实开展,让辖区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文明、安全出行理念和道路交通安全素养,营造出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舆论氛围,有效保障了交通出行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明港交警 暑期 交通安全宣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开展“端午粽子香·关爱暖心人”党日主题活动,向敬老院的老人献上爱心和祝福。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考点周边监管强化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在即,考试期间正值高温天气,为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应对考试,近日,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及学生入驻酒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再强化,并采取全程入驻的监管方式全程守护考生饮食安全。

  • 受施工影响途径信阳部分列车取消在信阳站办理客运业务

    ​ 据武铁信阳火车站今天发布消息称,因受站房改造施工影响,途径信阳站的31趟旅客列车将停办客运业务。停办业务的起始时间为6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含端午节、国庆节),时长超过4个月。这期间经过信阳的各类临客、旅游列车取消办理客运业务(含始发、终到业务)。以下客车分别自始发站起取消在信阳站办理客运业务: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弘扬文明交通 摒弃交通陋习

    为培育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联合民权街道办事处、张李湾社区居委会、人民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 信阳市​固始十三小教育扶贫工作纪实

    在信阳固始县委、县政府做出扶贫开发“脱贫摘帽”的庄严承诺那一刻起,各乡镇、各部门都在努力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为民造福。固始县第十三小学也不例外。学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因为我们相信,扶贫工作是一项功德无量的良心工程,教育扶贫是教育人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