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水利局召开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和水利工程建设会议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信阳市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和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召开。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云,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级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小型水库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2018年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就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叶长青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详细计划,全力做好工程建设。二是各县区、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主动向所在地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以便更有效地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三是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的组织领导,压实建设管理责任,选用责任心、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及时报送建设动态信息。四是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市水利局将派出专项督导组驻点督查,把对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的情况与县区评优评先、投资安排及“信阳精神杯”竞赛活动等结合起来,实行“一票否决”,确保督导检查见真招、出实效。 

就切实做好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叶长青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小水库督查工作,务必认真梳理所辖小型水库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二要迅速落实“三个责任人”职责。要做到熟悉水库基本情况、安全运行状况、监测预报预警措施、调度运用方案、应急预案、预警转移措施等内容。三要切实做好水库工程管理。加强大坝安全隐患巡查,清除溢洪道阻水障碍。四要落实水库“三个重点环节”。完善水库水情雨情监测预报措施,完善水库调度运用方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五要贯彻落实小型水库管理办法。落实小型水库管理经费,明确水库管理机构和人员,强化日常管理,规范水库经营行为。

各县区水利局、大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防汛、工程建设、工程管理的负责人及有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水利局 小型水库安全 水利工程建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一行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翟晓宾、于海忠、梁玉峰等浉河区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主城区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回头看”行动

    为保护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人居生态环境,近日,东双河镇按照生态优先、规范管理、关改并举、稳妥推进的原则对全镇畜禽养殖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 《己亥年》特种邮票开机印刷 信阳邮迷收看仪式直播

    8月6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组织信阳市集邮爱好者在三楼会议室内收看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的“《己亥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仪式主办地点在北京邮票印制局。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丕征出席仪式,著名演员、主持人王刚主持仪式。当天活动揭晓了《己亥年》生肖邮票的设计图稿,并正式启动《己亥年》生肖邮票印制。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当前处于主汛期,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采取得力措施,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全方位积极筹备,狠抓汛期防讯抭旱工作。

  • 信阳平桥区:稻草“织”出幸福生活

    “上回教的基本编法都已经学会了,这次能学一个更难的。”已接近中午时分,在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三五个妇女还围坐在村头一处农家小院内的方桌前,一边有说有笑,一边忙着用稻草和玉米叶编织手工艺品,“我家农活多些,隔三差五的编,一个月也能编成十来件成品。”

  • 信阳明港交警“五措”并举开展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暑期交通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切实做到预防事故、保障畅通,8月3上午,明港勤务大队召开中队负责人会议,就事故预防、稽查布控、绕行分流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信阳供水公司:普法宣传进社区 守法意识入人心

    骄阳似火天气,信阳市供水集团监察部组织执法队员、复抄员在银钱安置小区开展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以营造依法用水的良好氛围,预防和减少涉水违章案件的发生。

  • 巩义市驻信阳淮滨帮扶工作组到信阳农信办调研扶贫工作

    近日,巩义市副市长、驻信阳淮滨帮扶工作组组长刘军杰一行三人到信阳市农信办,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加强扶贫领域工作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信阳市农信办主任陪同调研。市办信贷管理部、计划财务部、综合科、普惠金融部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 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开展益农社信息员培训会

    8月3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召开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会,五里镇各行政村信息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师资和教材由平桥区益农信息社提供。

  • 信阳西亚和美公司2018年年会隆重举行

    8月3日,西亚和美公司2018年年会在信阳市羊山新区百花之声大剧院举行。西亚和美公司负责人、各门店代表、受表彰人员及与会嘉宾2000余人参加了年会活动。此次会议历时一天半,共分为《回顾展望》、《颁奖盛典》、《文艺晚会》、《战略规划会议》四个部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