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工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业务稳健运行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于伟)为有效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市银监局及上级行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信阳工行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健运行。

为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防范和打击员工及业务涉黑涉恶,发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的金融作用,该行及时成立了由工行市行党委书记、行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主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专业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下发各支行和相关责任部门,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措施、排查重点。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务求抓实抓牢。

该行针对点多面广的优势,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屏、自助机具等各种形式的载体进行宣传,积极营造专项斗争氛围。全行35个网点均利用LED屏滚动播出“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扫除黑恶犯罪,促进经济发展”、“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等标语。同时,业务部门借助每年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骨干进行宣传,结合本机构业务、客户群体和所在地区特点,主动走进社会公众,进广场、进学校、进工厂,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壮大宣传声势。该行还注重内部宣传,结合内部职工教育培训,充分利用晨会、班后会等各种内部学习宣传手段,提升全体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其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维护内部稳定。

在此基础上,为有效防范黑恶势力插手银行,遏制黑恶势力渗透蔓延,防止员工参与黑恶势力,该行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单位,围绕工作重点认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主要包括“是否有员工涉入黑恶活动,是否有业务涉及黑恶势力,是否与涉黑涉恶的第三方机构有合作等”。经过相关牵头部门认真排查,并于公安机关了解沟通,该行没发现员工涉入黑恶活动,没有发现有业务涉及黑恶势力,也没有发现合作中介机构存在暴力催收行为,套取银行信用行为。

与此同时,该行还高度重视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加大对员工八小时内外活动的监测力度,最大程度地激发和引导员工抵制、检举涉黑涉恶线索的动力。及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积极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完善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机制,要求各单位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上报市行,并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调查处理。认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做好涉黑涉恶账户、财务的查询、扣押和冻结工作,坚决杜绝因配合不积极不主动而延误工作时机等情况的发生,不断巩固斗争战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工行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业务稳健运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工行羊山新区支行为客户特事特办获赞誉

    近日,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信阳工行羊山支行办理存折取现业务,密码连续输入两次都提示错误,柜员提示客户仔细核对密码后再进行业务办理,以免超次数自动冻结。客户听柜员这么说,脸上流露出焦急和不安。

  • 信阳工行:军银共建鱼水情 打造军人服务优质行

    “驻信部队始终牢记宗旨,发挥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把驻地当故地,视人民为亲人,顾全,真正做到极难险重冲在前,公益事业走在前,做到了驻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全力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信阳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昊在驻信某部队军银联欢会上的致辞中说道。

  • 信阳工行多措并举强化存量贷款客户过度融资风险管控

    信阳工行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过度融资风险排查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存量贷款客户过度融资风险排查,以关联关系、过度融资、反假防假为风险防控重点,从准入、调查、审查、贷后管理等环节严查企业过度融资、多头融资等问题,多措并举。强化贷款风险防控,确保融资质量安全,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 信阳工行坚持经济本源强化信贷管理工作

    针对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信阳工行紧紧围绕“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行从严治贷“新35条”,积极落实监管要求,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存量增量统筹、表内外统筹、清收与处置统筹为核心,以增量管控、存量活化、不良处置为重点,深化从严治贷,努力实现信贷资产劣变减少、处置增加、不良下降,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 追求一切美好的“斜杠”行者—信阳工行员工司倚瑞

    追求美好,行者无疆。没有奢求,没有失落,有的只是对当下一切美好的感恩,对未来炽热的憧憬,和那一颗坚定的向着目标拼搏奋斗的心。青春的奋斗,给予我们一个触手可及的未来。追求美好的行者在路上,风雨兼程。

  • 信阳工行罗山县支行柜员杨明骏:青春在三尺柜台绽放

    7年如一日坚守临柜一线,用青春激情书写工行人的笃信与坚持,用忠于职守诠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三尺柜台上绽放青春的光彩。市工行“十佳道德模范”、工会积极分子、全年无风险柜员、合规标兵、优质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省行第三届员工岗位技能比赛二等奖和河南省金融系统竞赛三等奖。是他辛勤奋斗的足迹和证明,他就是信阳工行罗山支行柜员杨明骏。​

  • 信阳工行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十九大学习培训工作

    信阳工行2018第二期管理人员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能力提升轮训班正式开班。为期3日的第二期培训班围绕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和党建引领为中心开展。与此前的培训不同的是,本次管理人员培训课程,在信阳工行党委的决定下,推荐了多名全行优秀的青年员工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 信阳工行开展保护母亲河共建美丽信阳公益活动

    6月2日,为积极响应全市创文创卫城市工作发展,在即将到来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南 保护母亲河”行动。

  • 信阳工行联合信阳市公益协会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主办,联合信阳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进城看世界 共度六一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百花园启动,现场为来自浉河区、平桥区、明港镇的3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礼物,并参观了信阳工行百花园支行、信阳市博物馆、信阳市图书馆和海洋公园,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 信阳工行有效利用源头控制强化小微企业信贷管控

    近年来,信贷金融市场的资产质量管控压力日趋加大,特别是在小微企业信贷领域,信贷风险较为严峻。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