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鸡公山旅游产业转型:联手两集团三方打造 将投资10亿

2017-09-0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日,信阳鸡公山管理区、建业集团、天明集团在信阳共同签约,三方将协力助推鸡公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此举将迈开鸡公山旅游产业转型的坚实一步,对信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区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经过前期深入沟通对接,鸡公山与建业集团、天明集团在引资引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三方合作协议签署后,新组建的“信阳鸡公山建业天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年内将投资10亿元用于鸡公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鸡公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地处我国天然南北分界线,集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于一体,是一座历史名山、文化名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建业集团是河南首屈一指的大型现代房产集团,已在推进信阳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明集团则是走出去的信阳人创办的大型企业,一路耕耘,不忘桑梓,从2005年起就致力于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乔新江告诉记者,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发展高度重视。谢伏瞻书记多次来信阳调研,都强调要把信阳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前不久,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研究《河南省旅游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明确提出要围绕“调结构、转动能、固优势、补短板、破瓶颈”要求,坚持“五化”发展方向,抓好五大提升工程,推进旅游与文化、科技、城镇、农业发展相融合。8月31日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上,省长陈润儿再次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信阳市长尚朝阳表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信阳将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和一流保障,努力推动三方在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尽早实现重大突破、取得重大成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信阳气候环境优越,文化底蕴厚重,经济发展迅速,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鸡公山不仅是信阳人的鸡公山、河南人的鸡公山,更是全国人民的鸡公山。三方将通力合作,力争用三年时间,把鸡公山打造得更加美好,向信阳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深情说道,无论我走到哪儿,我都会自豪地说我是信阳人。热爱信阳、宣传信阳、投资信阳、建设信阳、回馈信阳是我的责任。信阳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天明集团将与信阳共同努力,与建业集团携手共进,为擦亮鸡公山这一金字招牌,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李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公山 旅游 产业转型 5A级景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旅游踩线团来鸡公山踩线考察

    7月24日、25日两天,在信阳市旅游局市场科陈勇科长的陪同下,平顶山市四十余家知名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团一同踩线了大鸡公山景区。

  • 鸡公山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7月14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鸡公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和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 鸡公山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7月14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鸡公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和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 诈骗钱款被追回 群众登门送锦旗

    7月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李家寨乡村民张某前往鸡公山分局为民警送上感谢信,并赠送绣有“忠诚卫士,心系群众”的锦旗以示感谢。近日,信阳市公安局鸡公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已警成功为受害人张某追回被骗钱款23650元。

  • 鸡公山三大奇观

    虽不比泰山那般雄壮,却能让人心旷神怡,就像鸡公山的山山水水一样涓美秀丽!

  • 鸡公山三大奇观

    冬季的鸡公山皑皑白雪覆盖,古树银勾,尽赏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 鸡公山酒业尊享系列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9月5日上午,以“感恩同行聚势共赢”为主题的鸡公山酒业尊享系列产品推介会在信阳市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河南省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级评酒员赵书民、鸡公山酒业董事长朱耀辉等知名白酒人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市白酒经营界合作盟友、媒体代表等几百人出席活动。由国家级调酒大师张福友倾心打造的“尊享系列”酒隆重上市。

  • 信阳鸡公山酒业举办“践行孝道”欢乐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一首《游子吟》,吟出了父母心中的牵挂与期盼,也吟出了父母心中的酸楚与无奈。

  • 信阳市鸡公山邮政支局周志燕8年照顾脑瘫女儿

    “妞妞,张张嘴,妈妈给你喂药......”4月19日晚会上十点多,信阳时市郊区邮政分公司鸡公山支局营业员周志燕,从武汉儿童医院连夜赶回,将抽风非常厉害的女儿夏雨,嘴巴掰开,喂刚刚买回来的救命药。

  • 信阳鸡公山发现百年老邮局

    在鸡公山南街西边山坡上,近日我们发现了百年老邮局。据《信阳邮电志》记载,鸡公山山上邮局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邮政史上负有盛名的百年老邮局之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