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南向店乡强力推进中药材种植产业助脱贫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7g88eF8C..jpg.jpg

南向店乡淮河源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林下药材示范点

VyEEuzN9..jpg.jpg

总经理熊念兵指导贫困户种植中药材

nXeuR7TR..jpg.jpg

南向店乡振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与金银花套种示范点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军)光山县南向店乡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不断探索和总结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新方法和新经验,把“人均一亩药,脱贫奔小康”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积极推广“山上栽植林茶果、树下种植中药材”的种植模式,发挥出土地最大产出率。

为强力推进中药材种植产业脱贫,该乡多次邀请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中草药专家,到该乡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培训会上,各位专家讲解了大别山地区地道中药材种植技术与增收措施、中医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及地道中药材的种植前景、未来市场需求等内容,极大地鼓舞了全乡农民发展中药材种植积极性。 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该乡将整个产业分为三个“人均一亩药”。第一步以点带面,实现今年贫困人口2498人人均一亩药,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第二步进一步扩大规模,明年争取1万人人均一亩药;第三步争取用3-5年时间,实现全乡4万人人均一亩药的种植目标。

该乡为浅山丘陵地带,适合中药材种植,农民自古有采药、种药的传统。该乡的淮河源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初具规模,有3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来此参观洽谈。在技术上,与信阳农林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种子上,淮河源中草药种植合作社可以足额提供;在销路上,合作社可以兜底包销;在资金上,可以充分利用扶贫小额贷款;在土地利用上,不占用耕地,门前屋后、荒山荒坡都可利用,特别是可以采用间作方式,既解决了油茶等作物除草人力问题,又能破解部分合作社投资周期长、效益慢的问题。

目前,全乡新开挖中药材种植基地5000多亩,2945名贫困人口实现中药材种植产业全覆盖。仅五岳油茶基地、沈氏伟业种植合作社等农业合作社就规划林下套种中药材3000亩,第一步的贫困人口人均一亩药的目标可超额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光山县 南向店乡 中药材 产业脱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快线上缴费业务推广

    8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为25个供电所发放了160台型号为PT-260的蓝牙便携式热敏打印机,并对160名开通白名单的供电所人员开展了电e宝和费控业务培训。

  • 光山县供电公司:为职工定制劳保工作服

    8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30名职工代表对4家供应商展出的工作服样品开展推荐工作,为尽快确定生产厂家、早日定制工作服打好基础。

  • 光山县供电公司: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贡献

    8月1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10余名青年志愿者正挥汗如雨地清除网格责任区内的小广告和卫生死角,为推进光山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再做贡献。

  • 光山县全面推动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工作

    8月3日至4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副县长马建国带着县委办、县委农办、县扶贫办和紫水街道办事处、斛山乡负责人,专程到成都乡村社区,考察学习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经验,开启多彩田园产业扶贫智慧,全面推动光山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工作。

  • 光山县学习借鉴外地经验 全面推动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工作

    8月3日至4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副县长马建国带着县委办、县委农办、县扶贫办和紫水街道办事处、斛山乡负责人,专程到成都乡村社区,考察学习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经验,开启多彩田园产业扶贫智慧,全面推动光山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筑牢居民住宅区防火墙

    8月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对25个供电所张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知》情况继续开展督查,着力提高全县城乡居民电气火灾预防意识和防范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用电。

  • 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8月2日,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政府分管领导及食药监所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8月2日,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政府分管领导及食药监所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县领导汪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电视台对会议现场进行了全程报道。

  • 光山县供电公司:情系八旬五保贫困户

    8月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冷军带领2名驻村工作队员、2名帮扶责任人,在沈堂村4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助下,高高兴兴地为八旬五保贫困户方忠厚举办了简单、喜庆的乔迁新居庆典仪式,用真心关爱和无偿服务温暖了耄耋老人的心。

  • 光山县南向店乡:“多彩田园”美如画 遍地盛开“致富花”

    为进一步形成特色支柱产业,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光山县南向店乡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和传统产业基础,积极探索“多彩田园”发展路径,取得了较好效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