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安全检查行动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使用环节监管工作,规范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查处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日前,浉河区食药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长效,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确保此次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浉河区食药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小组,组织精干力量,专门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统筹部署安排专项检查工作,强化了监管责任意识,明确了检查重点和职责分工。全局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是严格履行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主要检查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化妆品经营是否符合要求等。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浉河区食药监局责令相关宾馆、酒店、洗浴场所限期整改,并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或据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在全社会产生威慑作用。同时,初步建立辖区内宾馆、酒店、洗浴场所监管信息档案,加大对失信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和抽检力度,有效保障化妆品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三是监督指导并举,规范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积极引导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自查和整改。督导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落实索票索证和进货台账制度,规范进货渠道和进货票据管理,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提升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四是积极宣传教育,强化企业自律。采取发放化妆品监管告知书等形式,积极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宾馆、酒店、洗浴场所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增强宾馆、酒店、洗浴场所法律责任意识,提升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诚信经营意识水平,推动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诚信建设。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洗浴场所 化妆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