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工行建设幸福分行推进“职工之家”建设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路娟)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积极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围绕“幸福分行”的建设目标,积极创建“效益领先,形象良好。客户认可,员工自信”的信阳分行。“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点工作,是打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建家活动既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也是持续提高基层支行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和全面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工行信阳分行坚持以“贴近员工,想员工之所想;因地制宜,少花钱多办事;既要统一,也要个性。”的三个主体为主要思想,以一颗关爱员工的赤热之心,充分运用智慧,不以事小而不为,切实落实执行力,关注该行“职工之家”的建设。

北京路支行作为信阳工行“职工之家”建设的试点行,在强化经营理念的同时,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员工之家氛围。支行坚持以人为本,情满人文关怀,让职工有了亲近感、依赖感和归宿感,使支行人员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来,工行北京路支行业务发展趋势整体向好,职工凝聚力增强,收入水平逐步提升,虽然业务的增多带来了工作的繁忙,但该支行员工充满对工作的幸福感。身临其境--体味满园春色,置身其中--如沐春风拂面,切身感受到春风十里、温馨如家。

vLBShM74..png.png

环境之变,寓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工行北京路支行新址搬迁于2011年。历经多年,一方面,营业网点装修明显老化,柜面布局和客户体验早已落后于时代发展步伐,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另一方面,该网点二楼办公区域空间狭窄,连一间小型会议室都没有,员工开会只有在营业大厅召开;同时喊了多年的“职工之家”建设,苦于无场地可用,只能因陋就简,难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达标。

2016年四季度,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对北京路支行智能化网点升级改造项目获批,随即决定从改变营业办公环境着手,按照“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充分尊重客户体验,营业环境因客户而变,进一步优化了前台柜面布局和服务功能分区:加大了业务分流力度,低柜区、高柜区和自助区服务相辅相成;推行了柜面“弹性窗口”制度,错峰营业与“厅堂微沙龙”活动开展相得益彰。

特别是该支行二楼业务办公区经过改造整合后,腾出了“职工之家”建家空间,改写了“职工之家”“无家”的历史,并做到“一家多用”,功能多样、资源共享---组织员工开会学习、举办理财沙龙、员工中午用餐,以及员工加班无法照顾子女,让孩子们也有了休息之地,如同家的温馨......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职工之家”掀开了新的一页,展现了新的面貌。

e6phd6rJ..png.png

温情之家

kG6WWQkT..png.png

工行温情之家

今年以来,该支行坚持“软实力提升”与“硬条件改善”并举,“常规服务”与“特色服务”并重的客户服务战略,取得明显效果。特别是星级网点升级,全力争创工总行“五星级网点”,成为该支行今年以来阶段性的头等大事。

2017年7月25日中午,市工行吴昊行长、宋建军纪委书记和工会办公室陈泽民主任一行,到北京路支行对支行积极创建工总行“五星级网点”和“职工之家”建设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据此,工行信阳北京路支行找准“职工之家”建设与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切入点,不断推陈出新、出彩,彰显出了鲜明的客户服务特色。

“五星级网点”创建氛围浓厚。针对工总行“五星级网点”创建验收标准高、要求严、条目多的特点,工行北京路支行自今年初申报以来,即刻成立由行长挂帅的领导小组,建立“支行五星级网点创建微信群”,积极培养“双语(外语、手语)”服务人员,首推大堂开门迎宾和柜员行举手礼等服务新举措;坚持每天择取重要时段,拷录大堂及柜面人员客户服务情况的监控视频在“微信群”里晾晒,让全员参与点评,找问题,提意见,促整改,对举止规范的前台服务人员,当天晨会给予现金奖励。2017年5月27日通过省工行评委初审后的近三个月时间里,该支行一天也未放松过“自查、整改、规范、提高”的“临考科目”;与此同时,在市工行领导及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该行因地制宜,制作张贴、悬挂了统一标识的服务引导牌、员工服务信息栏和金融产品在售公示栏;先后两次对营业场所进行整修。使支行营业环境焕然一新,更显精致明亮、整齐划一;员工精神风貌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同步提升。2017年8月23日,工行北京路支行争创工总行“五星级网点”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省工行系统内今年申报获批为数不多的支行之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 信阳分行 职工之家 合法权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息县支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反腐倡廉和案防工作的要求,提高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合规操作的自觉性,遏制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6月9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下辖的息县支行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 工商银行息县支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反腐倡廉和案防工作的要求,提高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合规操作的自觉性,遏制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6月9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下辖的息县支行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 工商银行信阳体彩广场支行组织“情暖敬老院”爱心活动

    5月26日,工商银行信阳体彩广场支行组织员工到富邦颐养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敬老院”爱心活动。

  • 工商银行信阳人民路支行联合多方帮扶孤寡老人

    5月17日,由工行信阳人民路支行牵头,与当地车站派出所和新公社居委会三单位合作,为社区一名81岁的孤寡老人“特事特办”,全流程协助该客户补办了身份证件、工资存折,并带领该老人进行社保年检的指纹采集,受到客户的好评以及参与单位的赞誉。

  • 工商银行信阳人民路支行联合多方帮扶孤寡老人

    5月17日,由工行信阳人民路支行牵头,与当地车站派出所和新公社居委会三单位合作,为社区一名81岁的孤寡老人“特事特办”,全流程协助该客户补办了身份证件、工资存折,并带领该老人进行社保年检的指纹采集,受到客户的好评以及参与单位的赞誉。

  • 中国工商银行: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扶贫金融服务

    当“互联网”迈入价值互联时代,当“区块链”成为交易可信赖的应用体系,国家战略的“精准扶贫”有望成为这些创新技术应用的最佳场景。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7年5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利用行内思想文化宣传园地,组织市行本部青年员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同志锤炼意志、提升党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心系客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金融人。

  • 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

    近期,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内涵,积极开展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技能、比合规、比贡献,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为内容的“三亮四比三评”活动,实现“打造一流队伍、展示一流服务、争取一流业绩、塑造一流形象”目标。

  • 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组织母亲节专题活动

    近日,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精心组织了为期八天的“感恩母亲节,积分大回馈”主题活动,表达该行感恩客户,回报社会的经营信念,弘扬“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收到良好效果。

  • 农业银行信阳分行在全省农行技能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在全省农业银行2017年技能比武中,信阳分行夺得了1个第一名、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团体总成绩居第七名,展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