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借助“信用新县”平台对失信人实行联合惩戒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lFW8GtCM..jpg.jpg

 新县法院借助“信用新县”平台对失信人实行联合惩戒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高海硕 李艳)“失信人,重重关卡,看你哪里逃?”9月11日,新县法院通过“信用新县”平台成功上传11期失信曝光台,共公布113名失信被执行人,乃全市法院率先实行联合惩戒机制的基层法院。

2016年3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引起新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联合32家单位共同成立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法院为成员单位之一,并抽调专人负责诚信体系建设日常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保驾护航,有效推动了全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逐步健全完善。

下一步,新县法院将通过“信用新县”下设的“联合惩戒”专栏不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些失信曝光名单,将作为工商、行政部门是否准许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银行贷款、公务员考试报考等各个部门、各行各业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失信信息共享,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据悉,“信用新县”平台是由新县人民政府牵头、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下应运而生,将成为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权威门户网站,是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重要窗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失信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