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人民法院:搭科技便利 破执行难题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9月26日上午,代某将18000元现金及利息交到李某手中,这一起耗时长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光山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最终得以执结。该起案件,是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又一次善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打开执行突破口,破解执行难题的典型代表。

2003年7月,代某为了去外地给儿子做手术,从李某借了现金18000元,并给李某出具了一份借条,保证手术做完偿清借款。怎知回来之后,面对李某的不断催要,代某避而不见。2004年1月,李某将代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偿清全部借款,光山法院经过审理,依法维护了李某的合法权益。本以为判决之后,代某会很快给钱,让李某没有想到的是,代某外出务工,突然找不到了。囿于当时科技水平的限制,执行干警虽然不懈的走访、调查,始终也没有找到代某下落,更没有发现相关的财产线索,无奈之下,光山法院只得裁定终结本次执行,待发现财产线索再恢复执行。

科技的发展给该案的执行带来转机,2017年,光山法院在集中清理旧存积案时,执行干警对代某进行了网络司法查控,发现代某以手机号码开设有一个支付宝账户,通过该手机号码,成功与之取得了联系。据代某交代,为了打工还钱,与家人长期在外,一直没有回家,因为在外务工,讯息不畅,就与李某断了联系,但借钱的事情没有忘记。9月26日上午,代某急匆匆从外地赶回,将拖欠的全部借款及利息偿还给李某并坦诚说明情况,双方芥蒂消除,握手言和。

为破除执行难,光山法院勇于尝试新方法,9月14日,还通过该冻结被执行人财付通中的账户执结了案件。光山法院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运用一切方法及措施,努力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及可供执行的财产,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人民法院 执行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