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民法院成功受理首例通过网上立案案件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 凡)11月1日,新县人民法院通过河南省诉讼服务网网上立案功能,成功受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乃该院受理的首起网上立案案件。

该案是由郑州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平台提交的立案材料及申请,由于路途遥远等原因,新县法院立案庭收到网上立案申请及立案材料后,及时对立案信息进行网上审查,经过确认,认为该律师申请材料齐全,给予了“立案通过”的审核意见。当即该律师对新县法院推行网上立案的便民措施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提高司法效能,增强办案效率,河南省高院于2016年11月28日正式开通网上立案服务平台,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就可以足不出户立案,还可以实现跨域立案,节约了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的时间,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此次网上立案服务,有效缓解了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受理案件数增长的压力,更是新县法院践行立案高效便捷、司法便民的重要举措。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法院 网上立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