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助力扶贫 圆满化解纠纷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方贤利)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帮助贫困户李某(化名)顺利拿到了意外伤害保险金。

李某系新县八里畈镇张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2月12日,李某在维修自家房屋屋顶时不慎从屋顶摔下受伤,后被送至新县人民医院就诊,出院诊断为腰椎L1椎体明显压缩性骨折。经信阳紫弦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鉴定,其伤情构成九级伤残。出院后,李某通过新农合报销了部分医疗费用,但李某因意外至九级伤残,使其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地政府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统一购买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政府了解到李某情况后,立即告知李某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报销部分医疗费并解决部分意外伤害保险金。后李某和保险公司因对保险条款理解存在分歧和争议,导致私下协商理赔未果。李某一纸诉状将该保险公司起诉至新县人民法院。

新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院领导特别重视,当即为贫困户李某开设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诉讼费缓交手续,并指定审判员审理该案。主审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通知贫困户李某和被告保险公司到场,立足于保险条款详细约定及原告医疗费票据、鉴定意见书等证据材料的基础上,了解双方的争议和分歧,详细向贫困户阐明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处理方式和裁判理念,在公正裁判的原则框架下,提出切实可行、公正高效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保险公司表示愿意遵照法院提出的调解意见当即为贫困户办理理赔手续,圆满化解纠纷。

一直以来,新县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县法院用实际行动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法院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