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国土资源局:宣传“小妙招”扶贫政策记得牢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kxHqXsMG..jpg.jpg

潢川县国土资源局:宣传“小妙招”扶贫政策记得牢

映象网信阳(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军歌 丁鑫)“请问你知道我县健康扶贫五道防线是指什么?”“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以外,还享受哪些政策?”“兜底政策覆盖哪些人群?”随着一个个关于扶贫政策问题问出,在座贫困户都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活动现场好不热闹……这是潢川县国土局的帮扶工作队为江集镇杜营村贫困户“量身定制”的扶贫政策知识有奖抢答正在火热进行。

近日,潢川县国土资源局在江家集镇杜甫店村举办全县扶贫政策集中宣传现场观摩会。县国土局的志愿者们通过歌曲、小品、模仿秀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文艺演出与有奖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活动在悠扬的歌曲《江山》中拉开序幕。贫困户自创自演的小品《家乡变化大》融入了脱贫攻坚知识,生动地描绘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务实性。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主持人就宣讲的政策进行全面问答,并为答对群众发放奖品,贫困户争先举手抢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现场发放脱贫攻坚知识明白卡300余份。

“73岁的徐大娘一个人就回答出3个问题,这说明通过文艺演出、发放礼品、开展有奖问答等群众感觉新颖而有效的形式,鼓励贫困户将所学政策讲出来,使全体贫困户做到所有扶贫政策熟记于心,确实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熟知度。”杜甫店村帮扶单位潢川县国土局局长肖伟说。

“党的政策就是好,处处为我们着想,今天又吃透了这么多优惠政策,以后再也不操心没钱看不了病。”活动结束后贫困户李成虎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 国土资源局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发放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全程零费用

    11月9日上午,潢川县工商局在县行政审批大厅发出全县第一张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签发的营业执照。

  •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促履行

    10月28日,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电话里传来的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徐某某的声音。徐某某主动提出还钱,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 潢川县安全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潢川县安全监管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刘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潢川县陆续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长效机制,结合省、市关于开展河长制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潢川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开展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潢川县陆续开展了河长巡河工作。

  • 潢川县陆续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长效机制,结合省、市关于开展河长制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潢川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开展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潢川县陆续开展了河长巡河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