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桥区河砂禁采首战告捷 第二阶段铁腕推进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Zy2IOP1P..jpg.jpg

平桥区河砂禁采首战告捷 第二阶段铁腕推进

DdaT1sWu..jpg.jpg

平桥区河砂禁采首战告捷 第二阶段铁腕推进

462OVDc2..jpg.jpg

平桥区河砂禁采首战告捷 第二阶段铁腕推进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征 郑旗)自10月31日平桥区正式打响河砂治理攻坚战以来,各相关单位、辖区乡镇加班加点,河砂禁采工作全面实现,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河砂治理工作进入测量规划第二阶段。

截至目前,除17艘采砂船只因技术原因暂时无法撤离上岸外,剩余247艘采砂船只已全部上岸、撤离或报废。整治行动中,共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36份,采取行政强制措施3起,行政拘留2人,拖离上岸采砂船只217条,报废采砂船只12条,撤离平桥境内船只18条,拆除电力设施104处。

目前,平桥区河砂治理第一阶段的禁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第二阶段测量和规划正在积极进展,第三阶段挂牌拍卖正在筹划。为了使淮河变乱为治、河砂变废为宝,经充分论证和反复征求意见,平桥区出台了河砂整治、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清河行动”等四个实施方案,科学指导全区河砂整治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平桥区河砂整治指挥部经过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方案,11月5日前淮河平桥段河砂全线禁采,11月17日前所有采砂船只设备撤离上岸。该指挥部在河砂整治工作最前线—甘岸办事处设立了指挥中心,每天都有一名处级领导坐镇指挥,每三天召开一次会商会,研究解决河砂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从公安、交通、水利、砂管等16个区直部门抽调150余名执法人员,成立区河砂整治执法中队,中队下设执法、综合和督导3个工作组和11个乡镇协调组,在S335、长平、甘平等河砂运输车辆必经路段设置4个定点计量服务站,分组分片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每个乡镇抽调专人组成执法分队,由科级干部带队,分段开展河砂整治执法巡逻活动;在各采砂场和砂场超市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在运砂车辆进出通道安装计量地磅,对砂场和售砂超市实施全天候、全过程监控;组织发动群众力量,对非法开采、运输和超限超载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拦截。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打造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砂监管体系,为实现淮河平桥段河砂全线禁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平桥区河砂整治指挥部将持续加大河砂治理工作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同时结合河道现状,制定完成《淮河平桥段开发利用规划》,将淮河平桥段划定禁采区和可采区,并设定禁采期和可采期。尝试建立河道采砂权挂牌出让机制,对河砂可采区治理成熟一块,挂牌出让一块,通过疏堵结合,逐步走向良性循环轨道,最终实现我区河砂依法、合理、有序开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河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全面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制作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执法办案效率,强化交通执法电子文书制作能力,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车辆处理中心认真开展执法文书全卷宗电子化制作

  • 平桥区交通执法人员热心助人获称赞

    1月16日,一名行色匆匆的男子走到信阳东站交通运输执法局北站口执勤点,焦急地向执法人员李勇磊求助。

  • 平桥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暨河砂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

    近日,平桥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暨河砂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全面部署平桥区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全面打响河砂综合治理攻坚战。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 平桥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推进河砂治理工作

    11月17日上午,在平桥区政协主席、平桥区河砂整治指挥部政委熊保良的领导下,在平桥区副区长、区河砂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家新的指挥下,平桥区河砂整治指挥部联合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法制办、砂管办、水利局、明港公安分局、明港交警支队、交通运输局、甘岸办事处、财政局等执法单位,出动车辆20余台,执法人员100余人,就淮河甘岸河段河道内,非法采砂船只拖离水面上岸撤离受到阻挠采取联合执法行动。

  • 平桥区多举并措打响河砂综合治理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利用,改善平桥辖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加强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