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谭家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志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浉河区委区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要求,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该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河长制工作方案,确保将河长制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部署。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长为总河长,分管领导为副总河长,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担任联系村的河流的河长,制定了谭家河乡河长制工作方案,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专题动员会、印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重点抓好清河行动,在全乡营造河长制工作家喻户晓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长制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由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组成工作队对谭家河、飞沙河等主要河流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出辖区内河流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建立河长制工作台账,及时对问题进行整改销号。

四是开展清河行动,优化河流环境。组织机关、站所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60余人对谭家河、飞沙河等主要河流的河道垃圾进行清理,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同时要求各村结合公益岗位和政府购岗保洁员及时组织人员对相关河流的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优化河流环境。

五是从严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奖惩。河长制办公室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对各部门推行河长制、落实河流湖泊管理保护职责情况开展督查,并根据督查情况下发督查通报,对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通过发出提示函、交办函、督办函、约谈函等方式,督促责任河长查缺补漏,限期整改,做到奖罚有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谭家河乡 河长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