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宣传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6u9waYhl..jpg.jpg

电工向居民宣传电气火灾防范常识

在住宅区张贴安全用电常识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 吴锋)12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员工陈功锋来到桂花城小区附近的甲醇厂配电台区,再次向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并补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这是该公司加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宣传,确保客户科学用电、温暖度冬的一个缩影。

EV0aE4cN..jpg.jpg

排查居民楼私拉乱接电线隐患

wramFlc5..jpg.jpg

排查线路隐患

       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辖区共有500多台专、公变,20名台区管理员负责城区3.7万余户居民正常用电。陈功锋是紫水所一名普通的台区管理员,他负责管理城区20个公用配电台区、25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用电。因早已停产关闭的原光山县甲醇厂职工居住区一直没有按标准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加之目前又无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所以今年入冬以来,甲醇厂台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隐患便像一块巨石压在陈功锋和所长魏勇的心上。针对当前甲醇厂居民住宅区存在10多条“飞线”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充电现象,12月18日夜,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杨靖、紫水供电所副所长陈喜厚带领陈功锋,对在走道、门厅和“飞线”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充电的6户居民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向他们宣讲了“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和近年来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下一步,紫水所将积极与甲醇厂住宅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力争早日解决此处居民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的难题,确保甲醇厂台区136户居民彻底远离电气火灾隐患。

       为保障冬季安全用电,连日来,光山公司25个供电所通过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张贴《通告》,力争让居民家庭冬季日常用电务必做到“六不做、两及时”即: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空调、电暖器、电磁炉、电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超过家用电器设备负荷承载能力用电;不在楼梯、走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存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要“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家用电器不长时间通电或处于待机状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积极营造冬季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供电公司,安全用电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冬季可靠供电

    12月18日夜晚7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公用配变开展测温测流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呵护输电线 确保供好电

    12月17日上午,光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发现并排除110千伏Ⅱ潢光65号杆塔附近一处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加强输电线路特巡及安全检查,确保冬季输电线路平稳运行和可靠供电的一个场景。

  • 光山警方积极开展“三位一体”情满农家工作

    12月16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脱贫攻坚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紧密结合,精心组织机关民警、辅警深入到该县文殊乡朱畈村,帮助贫困村村民美化人居环境,在和村民的真情互动中,适时开展平安守护和十九大精神宣传,务实的工作收到了三赢效果。

  • 光山县公安局:肇事逃逸终难逃过恢恢法网

    12月17日上午,交通事故受害人杜某的家属为表达对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感谢,将一面印有“赤胆忠诚显神威 执法为民申正义”的锦旗,连同鲜花和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向快速破案解民忧的事故处理民警杨君、李辉表示诚挚谢意。

  • 光山法院:法院执行巧结案 邻里关系再修复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之间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谅互让,但陈某与马某却因打水井而闹得不可开交,后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苦心地劝导下,两家人的积怨最终得以化解。

  • 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活动

    12月13日上午,光山县白雀园镇街道举行公安公开退赃活动。

  • 光山警方:多措并举奏响脱贫攻坚进行曲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脱贫攻坚民警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共产党员、脱贫攻坚积极分子的主观能动作用,“三位一体”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将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

  •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 光山警方举办五星争创综合知识联考

    )12月9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辅警认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五星争创综合知识联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五星争创浓厚氛围,全力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创一流、走前列”活动。

  • 合伙抢劫在校学生 多次作案终被警方擒获

    12月5日夜晚,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在光山县城两网吧成功将抢劫在校学生钱财的朱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赢得了辖区广大师生和知情群众的一致称赞。

  • 光山县供电公司:筑牢冬季安全用电屏障

    12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四名员工先后来到正大街、新时代广场等城区人口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张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

  • 光山县南向店乡:冬季小农水建设普遍开花

    入冬以来,光山县南向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改造山、水、田、林、路,建设“生态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作为全乡冬修重点工作来抓,在全乡掀起以小农水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 光山县公安局:着力打通朱畈村群众脱贫道路最后一公里

    扶贫民警没来之前,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陈下畈村民组84岁五保老人吴某某,居住的是四周用木头撑着、险象横生的土坯房,而且家徒四壁;扶贫民警驻村后,民警在吴某某家原宅基础之上,帮助重新新建一间砖瓦房和两间坚实的钢结构简易房,还添置了木沙发、铁皮柜等实用家具和崭新被褥。

  • 河南省水利厅助推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光山县进行调研。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光山县政府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冬季可靠供电

    12月18日夜晚7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公用配变开展测温测流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