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胡族铺镇加强农水建设助力脱贫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连日来,胡族铺镇立足实际,以水利扶贫为契机,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大塘开挖、渠道硬化、安全饮水等农水工程建设,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一是抓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的镇农田水利建设指挥部,科级干部任各战区正副指挥长,加强对工程的领导,印发了《胡族铺镇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村、镇直各单位工作职责。各村各单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其他班子分片包干,层层抓落实。

  二是抓宣传发动。围绕“改善水利设施,提高生产能力,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加大宣传引导,采用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村民组会议,悬挂横幅60余条、刷写墙体标语20余条,租用2台宣传车,水利工地插彩旗500余面等多种形式,对农田水利建设进行宣传造势,营造全镇上下重视水利、齐心协力兴修水利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项目落实。结合全镇大扶贫格局,明确了科级干部负责项目建设制度,积极推进100余万的中干渠建设项目、92万元的大塘改造项目、18万的“一事一议”等各类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加大社会资金投入力度,引导群众积极筹工筹劳,充分调动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的积极性,共筹措各类资金200余万元,投工投劳2000个。

  四是抓质量监督。“在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谁辖区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又建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河长、镇长为副总河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工程管护作为落实河长制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在主干河渠和水库树立河长公示牌30余块,多次组织人员对区域内干渠、河库进行集中巡查。同时,各村还积极发挥村“两委”成员和贫困户河道管理员作用,对区域内干渠、河库管护情况、生活垃圾污染等突出问题进行巡查,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建成一处、受益一处。

    截至记者发稿之日,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顺利进行,已整修大塘10口,渠道清淤6公里,建筑物配套12处,路肩陪护26公里,完成王湖、四里等7个村的安全饮水管道铺设,河长制工作和“清河行动”取得实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胡族铺镇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