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成功举办防砍杀地铁联动反恐演练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0HHZBAbr..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12月19日,为及时有效处置恐怖袭击,切实增强地铁联勤反恐能力,全面提升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防恐战斗力,光山县公安局在辖区火车站举办了地铁联动防刀斧砍杀反恐应急演练,火车站派出所会同光山火车站民兵及铁路警方高效处置了模拟警情,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DgpWGDyA..jpg.jpg

       演练正式开始,光山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地铁联勤民警正在巡逻中,发现一提包男子形迹可疑,巡逻民警当即果断对其展开盘查,可疑人员拒不配合、突然发难,持刀对执勤民警砍杀。

       盘查民警一边迅速后退,机智地与恐怖分子周旋,一边迅速和110指挥中心联系。接到警情后,火车站派出所所长余勇火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携带手枪、催泪瓦斯、盾牌、长棍、钢叉等反恐武器赶往现场增援,光山火车站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和铁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全副武装赶到现场,地铁反恐队员迅速集结联合处置警情。

       光山县公安局反恐大队长刘峰根据现场警情,迅速将恐怖处置力量分为应急处置组、现场警戒组,警戒组在恐怖分子可能造成伤害区域拉起警戒带,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现场。应急处置组通过娴熟的战术配合,民警持枪对恐怖分子形成震慑,同时用钢叉将恐怖分子逼至死角,抓准时机对其上拷控制,成功将恐怖分子制伏。

       演练中,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处警民警反应迅速,地铁联勤队员配合默契,“稳、准、狠”地制伏了恐怖分子,及时有效的排除了恐怖警情,切实提高了光山县火车站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公安局,反恐,演练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