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爱心融化冰雪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3OjWcmVW..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近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袭来,豫南光山到处地冻天寒,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天寒警心暖,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数九寒冬中谱写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爱心故事。

cTG80ZoN..jpg.jpg

爱心接力病婴安好

1月4日,天空中雪花飞舞,地面的积雪让机动车辆寸步难行,整个光山县路上基本上看不到车辙,外出的人们只能在冰雪中步履阑珊地步行。

当日上午10时,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官渡河勤务站突然闯进一名抱着婴儿的男子,气喘嘘嘘地扑通跪在地上,声泪俱下地祈求民警:“请救救我的孩子……”。

民警张红连忙将男子扶起,悉心从男子的口中了解到,男子名叫晏德福,是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民,家庭距光山县城20多里地,发现孩子高烧后,他和妻子立即冒雪赶往医院。一路上,没有任何车辆,两人轮流抱着孩子在雪地里艰难跋涉,走到光山县三高,妻子走不动了,晏德福一个人抱着孩子继续前行,待走到官渡河勤务站门口,晏德福两腿冻得实在无法动弹,只好把送孩子治病的希望寄托给警方。

获悉孩子高烧急需送医院救治,民警张红顾不上细问,迅速脱下警服包住衣履单薄的婴儿,不顾自身的寒冷,抱起孩子跑向警车。装着防滑链的警车拉起了警报在冰雪中滑行,路上的行人看到紧急警情纷纷让路,警车载着病婴顺利抵达医院。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从挂号到就诊一路绿灯,医生告诉民警,孩子就诊非常及时,再晚一步就会烧成肺炎。

jHrss98u..jpg.jpg

倾心追赃学子开颜

1月1日,租住在光山县城的张女士,为了女儿出嫁,倾囊购买了一辆崭新的电瓶车做嫁妆。正在光山县二高分校上学的儿子看到家庭购置了新电瓶车,软磨硬泡要求张女士同意他骑着电瓶车上学。谁知将电瓶车骑到学校停在校园围墙外,放学后电瓶车竟不翼而飞。张女士的儿子将电瓶车丢失后,心里压力大,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张女士全家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谁都无法打开孩子愧疚的心结。心急火燎的张女士跑到公安机关报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爱心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