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吴家店镇的抗雪48小时纪实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子豪)岁末将至,信阳地区迎来入冬后第二波强降雪天气,吸取第一次降雪的工作经验,1月23日吴家店镇已经开始了抗雪工作部署,24日大雪如期而至,上午8时30分全镇召开了应对暴雪天气清雪防灾工作会,会上宣布成立了吴家店镇抗雪救灾指挥部,由该镇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副书记任常务副指挥长,下发了《吴家店镇应对暴雪天气清雪防灾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保供给”的要求,对全镇清雪防灾工作安排部署。

LzWnfNW7..jpg.jpg

1cFNXaTc..jpg.jpg

会议结束后,吴家店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走村入户提醒群众居家、出行需要注意事项,做好防寒防冻措施。该镇党委副书记卓东波带队来到湖塘村湖塘小学,同信阳市十八口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君董事长一起看望在校学生,并捐赠了学习及保暖用品。  

 捐赠后,由该镇党委书记孙健全带队,赶到湖塘村、羊山村,要求抗雪防灾工作要与脱贫攻坚结合,驻村干部、村干部要组织人员对村内孤寡老人、贫困户、危房户、留守妇女儿童进行排查摸底,走访到位,发现隐患及时做好妥善处理,督促养殖户、种植户、企业提前做好暴雪预防工作,密切关注顺河店集市大棚状况,严防极端天气造成重大灾害。羊山村第一书记王林,上次大学看望贫困户摔倒,胳膊骨折,还在医院休养中的他第一时赶到村部,参加抗雪就灾,奉献精神让人敬佩。

cyiAgWms..jpg.jpg

下午大雪还在继续,村里的道路已经无法通车,该镇党委副书记卓东波又赶到杨岗村、尹台村等看望贫困户。余庭贵、李满瑞等成功人士积极响应,传递责任,传递大爱,所有人一起步行,抗着物资为贫困户、五保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吴家店镇,抗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