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治超执法步入新常态 联合执法执行新制度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军)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信阳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公安部门严格规范治超执法检查和处罚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规范执法流程,强化科技监管,提高执法效能,全面规范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减少和杜绝多头执法、重复处罚,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界定了联合执法的对象。联合执法的对象主要是涉及路警治超职责交叉的车货总质量超过《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违法行为,对于其他违法行为,由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分别依法处理。

强化源头监管工作

各县(区)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应当加强对政府公布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督检查,于2018年6月底前建成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信息系统,并实现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称重检测信息全部接入。要提请各县(区)人民政府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监督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周边路网的流动联合执法。

明确定点联合执法的模式

信阳市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由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实行驻站联合执法。由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检测车辆装载情况并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和记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驻站交警应按超限站编制人数30%的比例配备,每班正式干警不得少于1人。

创新流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结合各县(区)道路货运流量流向、路网结构、车辆超限超载特征、公安交警执法站设置等情况,信阳市已经初步拟定21个超限检测点,作为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的有效补充。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建立会商机制,每月至少召开1次分析研判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不定期联合开展流动执法,发现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就近引导至这30个超限检测站(点),按照驻站联合执法工作流程检测处理。

推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

国有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于2018年6月30日前安装入口检测设备,民营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安装入口检测设备,拒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并及时报告当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流动联合执法程序进行处理。

实施联动管理与失信联合惩戒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运输条例》等规定,对违法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相应处罚。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依法对货运场所经营者进行相应处罚。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做好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并于每月25日通过各类新闻媒体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

交通公安联勤联动,逐步推行联网监控

信阳市交通执法处与市交警支队会商,将在全市9个固定超限检测站实施渠化管理,增设站前引导提示标志,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加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联网抓拍系统,实施联网联控。

信阳市治超执法开启了新模式,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必须坚定不移执行新制度,各级交通公安执法机构必须依照“十不准纪律”、“八项工作制度”和“五项坚持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站点布置、加强科技支撑、加强经费保障、加强执法监督、加强考核奖惩,尽心去做、尽力去为、尽责去办,不辱使命,不负未来,步入良性联合治超新征程。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治超执法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