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d70FQUjM..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9日, 2018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做工作报告,副局长李军做总结讲话,副局长陈豪主持会议。

AG2NxMht..jpg.jpg

叶长青指出,2017年,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水利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防汛抗旱减灾圆满实现了“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目标,防汛减灾效益达9.3亿元。项目前期工作实现新突破,水利建设投资规模继续保持了较高水平,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优良,水利建设质量考核被评为A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名次逐年提升。按时完成了全面建立河长制、建成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的年度工作目标,深化水利改革、水利扶贫、水利安全生产、水资源费改税、水利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扎实推进。水利信息宣传、离退休干部工作,工青妇、学会等团体工作,财务管理、信访稳定、后勤保障工作等都有了新的进步。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社区共建,成功再创全国文明单位。

叶长青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要求,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谋划水利工作,奋力推进信阳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要以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为指引,进一步找准信阳水利改革发展方位。二要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三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四要以“双控”为抓手,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五要以河长制为统领,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六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扎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七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构建水利发展制度体系。

叶长青要求,2018年要着力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要着力做好防汛抗洪减灾工作。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推进薄弱环节建设,强化水库安全度汛,积极防御水旱灾害。二要着力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建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民生水利支撑保障能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三要着力做好水利脱贫攻坚。加快贫困片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光山县脱贫攻坚“创一流、走前列”,助推2018年脱贫县脱贫“摘帽”;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全力保障今年拟退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按期脱贫;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加强水产业扶贫和对口扶贫。四要着力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五是着力做好水产工作。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的总目标,推进水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抓好渔业资源养护,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做好黄缘闭壳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调整工作。六是着力做好河长制工作。在全面建成河长制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分级分段“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积极推进河长制管理监督信息平台建设,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和各级河长办自身建设。七是着力做好水利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招投标和履约监管,抓好水利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工作。强化工程质量与安全和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工程长期良性运行。八是着力做好深化水利改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思想为引领,统筹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权交易改革和水利投融资改革。九是着力做好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发展水利经济,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和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水利行业新风。

叶长青最后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支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李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要新时代治水兴水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认清水利的基础性作用,培养统筹协调的思维。要融入大战略,围绕三大攻坚战发力、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发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核心区建设发力。要把准大方向,准确把握人与水的关系、准确把握节流与开源的关系、准确把握民生水利与工程水利的关系。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要保进度,加快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加快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和水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要保质量,严把招标关、施工关、验收关。要保安全,确保施工安全、统筹防灾减灾、强化应急值守。要保稳定,抓好矛盾化解,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积极慰问困难职工。三要廉洁自律,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抓牢主体责任,抓实一岗双责,抓强基层末梢,抓住关键少数,抓好节日监管,确保水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2017年县区和水管单位获得的市厅级以上表彰情况和市直水利系统年度目标考核情况。罗山县水利局等10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四组进行讨论。

 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县区水利局、市管各管理区水利主管部门、市重大水利工程筹建处、南湾等大型水管单位和有关县区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水利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水利,工作会议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