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集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zCKfRIcD..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为了促进知识交流、拓展研究视野、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创新能力,2月5日,信阳市农科院邀请江苏省农科院水稻所王才林研究员与植保所刘永锋研究员来院集中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才林研究员作了题为《江苏省粳稻食味品质改良与优质稻米品牌打造》的学术报告,从江苏省优质水稻新品种选育研究、抗病育种研究、高产育种研究三个方面回顾了江苏省水稻品质育种与食味改良的历史,介绍了稻米食味鉴定技术,分析了水稻食味的主要育种方法及其优缺点,提出了建立标准体系、打造优质稻米品牌的倡议。

刘永锋研究员作了题为《江苏省水稻主要病害种群监测及其抗性评价》的学术报告,从江苏省水稻主要病害的病原菌种群监测、江苏省水稻品种对主要病害的抗性评价、江苏省水稻主要病害的绿色监控三个方面介绍了稻瘟病、稻曲病、纹枯病、白叶枯病以及细菌性病害的传播途径和发病条件、人工接种方法和抗性评价技术体系。

NuXfIx5l..jpg.jpg

报告会后,王才林和刘永锋还与信阳市农科院水稻所、植保所科研人员围绕加快和提升豫南稻区水稻育种和抗稻瘟病研究水平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两位专家扎实的理论功底、渊博的学识、敏锐的科研洞察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全院广大科研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前沿,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现实性,科学价值很高,通过经验共享、技术交流、问题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提振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科院,学术交流活动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