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召开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3月15日,2018年信阳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信阳市阳光宾馆召开。
       会议就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在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贯彻落实。
       会上,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付炳强发表讲话,他说,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省疾控工作会议、全省卫生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 “抓难点,补短板;抓重点、促规范;抓亮点,求创新”的工作思路,实实在在干事、开拓进取向前,奋力推进新时代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付炳强要求,一要抓难点,补短板,促进整体工作协调发展。要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确保各项目标落实到实处;要强化示范区建设,确保年内通过验收;要加强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确保年内脑卒中防治中心以及乡镇网点全部建成,并在年内通过审验达标;要做好慢性病防治项目,逐步建立市级癌症中心,有计划、分步骤的推进县区级高血压防治中心和癌症脑防治中心建设;要全面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严格校医配备,明确单位职责,联合督导考核;要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技术能力;要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开展优秀促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宣讲专家评选活动,把促进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努力推进疾病防控信息化进程,着力提升疾控信息化能力水平。

       二要抓重点、强规范,促进整体工作质量提升。要持续提升免疫规划服务水平,以免疫规划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变过去的示范创建为今后的标准化建设;要持续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常态化管理,扎实做实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培训;要认真开展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加强市级医学救援队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各类预案、以提升其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应急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提升疾病监测预警能力,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要持续提升地方病、环境卫生工作成效,务求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疾控和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抓亮点、求创新,促进整体工作出精品。要推进结核病按病种付费工作,配合按病种付费工作的开展,做好结核病门诊标准化建设,年底前80%的县区结核病防治机构要达标;要探索艾滋病宣传干预新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扩大农民工群体、流动人口宣传干预覆盖面;要推广精神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及时、科学、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干预服务;要开展群众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全民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要探索慢性病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不断提升慢性病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增强签约服务吸引力和签约服务质量。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疾病预防,卫生,应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信阳市农信社牢记服务“三农”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信贷资源,创新服务机制,切实履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职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辖内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明港交警下班路上仍履职 辗转寻找事故车辆

    3月15日上午9时,一名尹姓交通事故当事人向明港勤务大队大队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对交警队为其积极查找事故车辆,帮其减少经济损失致谢。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3.15广场宣传活动

    为响应河南保监局、南阳保监分局、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市工商局号召,努力宣传和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推进信阳保险诚信建设,加强行业宣传,提升行业社会形象,市协会积极与工商局联系沟通,组织各会员单位参加在信阳市和美广场举办的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3.15广场宣传活动。

  • 货车司机“隔夜酒驾”被罚款1500元扣12分

    日前,深圳一酒驾司机因花式吹气而走红,近日明港交警也查处一“奔跑哥”因“隔夜酒驾”被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

  • 信阳警方侦破特大诈骗案 涉案金额2000多万

    2018年新年伊始,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老城公安分局辗转广东深圳、浙江杭州、江苏常州、上海崇明等多地,历时六个月侦排,连续抓获彭某、张某等涉案人员107人,捣毁网络诈骗犯罪窝点6个,受害网民遍布全国各省市,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