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月中旬以来,信阳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全市旅游系统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查行动”(简称“五查”行动),认真整治解决全市旅游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全市旅游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思想高度重视
       信阳市旅游局高度重视“五查”行动,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旅游系统要进一步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郑州“2.1”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市旅游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将“五查”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消防安全,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出贡献。
       科学统筹安排
       信阳市旅游局及时印发了《全市旅游系统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集中整治旅游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力维护旅游系统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及时转发了市防火委《火灾防控工作提示函》,对“五查”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认真贯彻市旅游局工作部署,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加强工作保障,“五查”行动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强化督查落实
       信阳市旅游局认真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全市旅游系统高层建筑的基本情况,指导相关单位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分类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督促整改落实。组成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的督查组,对各县区、各单位“五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抽查,凡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一律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市旅游局已初步掌握了全市旅游系统高层建筑的基本情况,对多家星级饭店进行了重点督查,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成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旅游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旅游局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信阳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信阳市旅游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市旅游局实际,采取硬性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实。

  • 信阳市安监局到平桥区调研安全生产情况

    3月12日,信阳市安监局副局长邵保贵率队到平桥区调研安全监管系统分管行业,实行隐患排查清单化管理试点企业落实情况。

  • 信阳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信阳市农信社牢记服务“三农”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信贷资源,创新服务机制,切实履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职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辖内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3.15广场宣传活动

    为响应河南保监局、南阳保监分局、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市工商局号召,努力宣传和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推进信阳保险诚信建设,加强行业宣传,提升行业社会形象,市协会积极与工商局联系沟通,组织各会员单位参加在信阳市和美广场举办的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3.15广场宣传活动。

  • 信阳市食药监局到浉河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3月12日,信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金贤启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五人到浉河区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副局长闵洋陪同检查。

  • 信阳市农科院积极开展科技志愿下乡服务活动

    信阳市农科院副院长、河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刘祥臣研究员带领本院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固始、光山等县,为当地农技人员和种田大户开展再生稻生产技术的培训。

  • 信阳市农信办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户外活动

    3月8日,信阳市农信办督察员带领机关女职工一行14人前往十三里桥草莓种植基地开展草莓采摘户外活动,在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因年初雪灾导致草莓滞销的农户。

  •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3月6日清晨七时,在新七大道西第八小学路口就可以看到信阳市供水公司的志愿者们积极地劝导着过往行人、车辆文明出行,为城市文明增力护航。

  •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为了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3月5日,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30余名女职工来到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纪念园参观学习。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3月5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震雷山风景管理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