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勤务大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18年春节过后,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有力掀起交通安全电视宣传高潮。

       明港勤务大队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积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加强报刊、网络、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宣传的基础上,近期大队切实加强了电视宣传。大队在要求宣传人员多拍多写、加大电视宣传工作力度的同时,还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深入路面跟踪报道执勤执法工作。利用电视媒体的力量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作强势报道,第一时间报道交警的工作动态,曝光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电视媒介的力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理念。

       在近期的电视宣传中,电视台以直观有效的宣传形式,报道大队春运期间重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提醒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坚决遏制“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心存侥幸、顶风违法的驾驶员起到威慑的作用。同时教育乘客自觉抵制不乘坐超员、超速和酒后驾驶的车辆,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2月27日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播出大队投去的典型案例节目《闯岗终被抓  酒驾司机二进宫》、3月6日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播出大队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例《无证营运还超载》、3月12日和14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和法制频道先后播出大队查处涉牌涉证案例《“神器”躲“天眼”  交警抓现行》等等,均引起观众好评,达到良好的宣传目的。

       据统计,仅2018年元旦以来,大队就已经在河南电视台、信阳电视台明港广电中心播放电视宣传节目11期,有力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管理措施、曝光了交通违法行为、推出了交通安全提示,形成了浓厚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拥护和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明港,交通,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处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在常态化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的同时,加强春运期间中心城区打非治违力度,经过40天的精密组织和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春运期间各项任务,为广大市民出行返乡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 交通运输执法处进一步加强客运包车经营管理工作

    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机动大队在体彩广场附近发现6辆疑似客运违法违规车辆,经查这些客运班车违反“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未落实执行旅客实名管理制度等。

  • 吴家店镇积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为贯彻落实浉河区委扩大会精神,吴家店镇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前做好谋划,采取相应措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全镇上下呈现出“村美、户富、人和”的农村新风貌,为美丽浉河建设增添色彩。

  • 信阳谭家河乡贯彻落实区委(扩大)会议精神

    3月18日上午,谭家河乡召开学习贯彻区委(扩大)会议精神乡村干部座谈会,传达区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听取部分乡村干部对该乡发展的意见建议,迅速将区委(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 信阳市运管局联合医院为出租车驾驶员免费体检

    为保证驾驶员身心健康又为乘客提供卫生的乘车环境,体现“社会关爱的士,共建和谐出租”的服务宗旨,日前信阳市运管局联合河南圣德医院开展为期 60 天的出租车驾驶员免费体检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