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谭家河乡四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志慧)清明将至,针对节日期间上坟祭祖人员多、火源管理难度大的工作实际,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 夯实责任

及时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2018年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召开护林防火工作动员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并与18个村(居)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明确包保责任,形成政府带头、村组联动、层层落实护林防火工作的局面。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护林防火宣传册、刷写标语、张贴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文明祭祖,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着力营造护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的良好氛围,构建群防群控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从严管理 消除隐患

组织村级护林防火巡逻员对山场、林场周围的杂草枯枝等易然物进行清理,严密监测清明上坟烧纸、春季烧荒用火等野外用火,在林区入口处设立警示牌,加大护林防火巡查力度,加强火源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火灾发生。

完善预案 做好保障

完善和落实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护林防火联络员制度,农发中心对联络员、巡逻员的森林防火能力、防火警觉意识进行专业培训、指导,成立了80余人的民兵救火应急队,做到防火工作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清明期间全乡护林防火形式平稳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止目前,谭家河乡已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0余条,全乡护林防火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谭家河乡,四措并举,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