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2018-04-22  来源:映象网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4月21日,春暖花开,又是徒步的好时节。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信阳七龙山站暨首届信阳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信阳市浉河区举行。此次徒步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徒步爱好者齐聚信阳,更有专业运动员奥运冠军王镇、陈定为首届信阳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助力。在这里徒步爱好者们一起漫步浉河七龙山、湖北飞地、车云山林场、千佛塔等自然人文景观,领略美丽浉河的风土人情,感受健康茶乡的生态魅力,体验全新的绿色城市和田园风光。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分为两条路线:12.6公里休闲健身徒步路线为环七龙山路线;23公里挑战茶林徒步路线为七龙山至车云山路线,参赛人数高达5000余人,起点均设在吴家店镇七龙山生态茶园,终点为董家河镇车云山村。

活动中参赛的徒友们漫步茶山,呼吸着阡陌交通间的沁人茶香,享受徒步带来的健康与快乐。第一位走完12.6公里健身休闲徒步赛全程的是来自浉河区第一小学的体育老师苏道华,他告诉记者:“有没有名次无所谓,沿途领略茶山风光也是很不错的。看到还有那么多外国友人参与这次活动,我由衷自豪……”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徒步茶乡 共赏美景 信阳首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盛大开幕

信阳市浉河区是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50个百分点,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居河南首位。近年来,当地政府注重发挥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不断推动山地户外健身休闲产业,打造特色体育产业品牌,有力地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据悉,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按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和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打造群众性国际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公开赛之后推出的又一国际精品体育品牌,每年举办一届。从今年开始,大会将连续10年在信阳市举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茶乡,信阳,首届,山地徒步大会,开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将举办“美丽茶乡—浉河”微视频有奖征集大赛

    为迎接茶文化节,充分展示浉河之美,激发浉河区各界投身发展浪潮,重振浉河雄风,共同开创“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新局面,浉河区委宣传部、浉河区新闻中心决定联合举办“美丽茶乡——浉河”微视频有奖征集大赛。

  • 首届桐柏玉叶手工制茶大赛暨名茶评比活动安棚镇获殊荣

    作为桐柏县茶产业的后来者,安棚镇近年来围绕打造兼具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茶叶基地为目标,统一选用优质无性系良种,发展安吉白茶、龙井43等优良品种,通过引导群众自愿参与、土地流转等方式,高标准连片发展茶叶上千亩,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2家,吸引300多农户成为社员。

  • 春满茶乡 唱响信阳

    茶乡四月好风光。4月28日晚,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春满茶乡”文艺晚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精彩上演。

  • 首届“信阳毛尖”杯茶歌茶舞展演专场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4月27日晚,首届“信阳毛尖”杯茶歌茶舞展演“茶乡放歌”专场文艺晚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前来参加茶文化节的宾朋和市民奉上了一道极具信阳地域文化特色和茶文化元素的视听盛宴,为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 信阳供电公司:“三电”宣传进茶乡 罗山皮影来助威

    4月26日,信阳供电公司联合多个部门,来到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龙潭村,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为吸引广大茶农户踊跃参与,特地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山皮影戏演出剧团前来助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