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工行有效利用源头控制强化小微企业信贷管控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树明 黄晓龙)近年来,信贷金融市场的资产质量管控压力日趋加大,特别是在小微企业信贷领域,信贷风险较为严峻。为把控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今年以来,信阳工行应当地监管部门要求,连续开展一系列的风险排查及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风险产生。该行紧紧围绕“清欠息、防逾期、防劣变”的防控核心,强化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和制度落实两个关键点,确保管理制度执行到位,严防信贷风险产生。力促我市优质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信阳工行在小微企业信贷审核审批的过程中,严格落实风险管理措施,并跟踪了解企业从业务、产品,到市场需求,再到同业对比等相关信息,确定信贷投放风险状况,把 “稳健、严谨、审慎、合规”的信贷风险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实化于行”。同时,坚持对重点融资行业和客户的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客户经营和融资状况,并寻找和纠正工作中的漏洞隐患。

  近年来,信阳工行在信贷管控上出台了一系列的机制措施,加强信贷准入管理,严控源头风险。严格落实“双人”调查制度,调查人员必须到企业现场调查、拍照存档,利用工行大数据优势,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整理、验证客户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并根据工行行业信贷政策,采取“四为三看”的调查模式,调查掌握企业真实经营管理信息,准确把握业务切入点,真正使优质客户成为贷款支持对象,严防企业隐蔽关联、掩盖民间融资,将潜在风险拒之门外。

  在贷后管理过程中,该行摒弃“重贷轻管”经营思想,严格按照相关贷后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督促责任单位真正深入企业了解客户、掌握信息、把控风险,切实掌握贷款客户资金运用情况,分析判断其还本付息能力及资金来源,按照风险程度进行风险排序,提早进行风险预警。确保信贷风险“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从源头上控制风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工行 源头 控制强化 小微企业 信贷管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工行: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 薪火相传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3月23日上午,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团委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助学•'工'益有你"希望工程1+1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市息县八里岔乡李塘实验学校举行。

  • 信阳工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经营发展动力

    信阳工行坚持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稳健发展为根本,以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核心,以保障稳健经营为目标,以有效监督为手段,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稳健推进打造幸福分行进程。

  • 信阳工行更新经营理念着力实施全量客户战略

    面对互联网时代,客户的交易行为、消费偏好、生活轨迹等多元信息都有很大变化的市场形势,信阳工行以破除传统认知和惯性思维为突破口,牢固树立“全量客户”经营理念,以产品、流程、渠道“三个转变”为重点,积极提升获取客户能力,以夯实客户和业务发展基础。

  • 信阳工行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公司业务旺季营销

    面对经济发展新时代,信阳工行以信贷市场发展规划为引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以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三种能力为核心,以提升系统贡献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突出顶层设计,锁定业务经营目标,多措并举,确保打赢公司业务旺季营销攻坚战。

  • 信阳工行多领域贷款投放达52.03亿 助推经济发展

    在2017年4月工行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信阳工行强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已实现在基础设施、交通、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现代农业、教育卫生、先进制造、现代医药、宜居城市建设、普惠金融等领域贷款投放52.03亿元,助推信阳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 信阳工行积极作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信阳工行紧紧围绕信阳市政府“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发展战略,针对经济发展新时代,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核心,加快金融创新用新,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 信阳工行落实“六突出”力促分行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经济新常态下,信阳工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各项工作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核心,以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三种能力”为重点,以“六突出”为抓手,强化机制建设,加快转型发展,力促信阳工行在幸福分行建设中迈上新台阶。

  • 老人住院急用钱忘了密码 信阳工行特事特办帮解难

    2月28日下午,舒女士慌慌张张到信阳工行营业部(四一路41号)求助该行大堂经理,经了解,舒女士父亲因烧伤住院,急需医疗费用,银行卡密码又记不起来,舒女士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该行寻求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 信阳工行营业部抓好服务工作助力旺季营销

    信阳工行营业部(四一路41号)依托服务“软实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树立服务创造价值理念,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等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力促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 信阳工行新县支行党总支践行为民承诺实施暖心工程

    信阳工行新县支行党总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受到了新县县委政府、当地居民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