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电公司:雨夜急抢修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甘仁伟)5月5日深夜,雷电交加,暴雨如期而来,倾盆而下。6日凌晨01:15分,信阳供电公司东双河供电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地响起:“供电所吗,请帮个忙……”

电话中传来龙祥页岩砖厂负责人田远超焦急的声音。2017年10月,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因该厂环保不达标被责令环保改造停止生产。随后,该厂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保改造,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已近尾声,投产在望,设备厂家的专家正加班加点调试新设备。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停电了。

“10千伏主干线路运行正常,故障应发生在属该厂产权的分支线路上!”故障就是命令。所长刘忠兵立即安排应急抢修小组一行4人,冒着暴雨赶赴现场排查。从线路T接点到砖厂有800多米的线路,大家借助手电筒的亮光,一点点仔细排查。经过40分钟排查,分支线路没问题,故障点应在变压器及附属设备上。

“断开前段真空开关,隔离;在T接砖厂分支02#杆挂上地线,检查预付费控制器,电流互感器……”安全员赵国强逐一布置。

凌晨2时25分,做好各种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汤秀宽登上变压器台架,近距离检查,终于发现故障点:预付费控制装置器出线A相烧断。

从现场故障判断,因该设备长时间没用,聚集了灰尘污垢,又遭雷击,造成出线烧损。

经过紧急抢修处理,凌晨2时50分故障排除,厂区重新灯火通明。而此时,大家才发现,现场的每个人的衣服都已湿透。

田远超十分感激地说:“深更半夜,又下着大雨,折腾大家这么长的时间,真不好意思。”“不要客气,您的困难,也是我们的责任。”刘忠兵说。

凌晨3时05,望着厂区又开始正常调试,冻得有些发抖的大家满足地返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供电公司,雨夜,急抢修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庆五四”卡拉OK大赛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娱生活,5月4日晚,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了“中原银行嗨,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卡拉OK总决赛。为扎实做好本次活动,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在工会主任陈盛祥的带领下,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置办音响灯光设备,挑选精美礼品,认真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来自支行及部室共25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分行党委副书记王戍疆,副行长陈真林、张全锋,纪委书记、工会主任陈盛祥和200多名员工出席了当晚的总决赛,15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选手进行了精彩演唱。

  • 信阳潢川女子交警岗徐甜甜荣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由共青团信阳潢川县委、信阳潢川县青年联合会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的评选活动中,信阳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女子交警岗徐甜甜被授予“潢川县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 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5月5日夜,信阳市浉河区雨水不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五里墩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一是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响起第一声法槌

    5月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该案系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喜迁蔡庄政法小区新址以来首次开庭审理案件。

  • 信阳新县法院“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纪实

    又是一年五月天,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部分青年干警组成篮球代表队与新县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

  • 信阳息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的风凉凉爽爽,尚杂着昨夜的水气,不到6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全面展开。

  • 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清除社区小广告 志愿者在行动

    四处张贴的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美观,而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容易导致居民上当受骗,因此,铲除小广告这一举动势在必行,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新华西路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清除社区小广告,共建美丽社区”活动,为争创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 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5月4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机关各科室、直属执法大队和超限检测站选送的9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 信阳吴家店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5月5日开始,信阳市各地区普降大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积极贯彻市区重要文件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工作。

  • 信阳固始七中召开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家长会

    会上,信阳固始七中向学生家长们发放了《固始县教育扶贫手册》、《固始七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方法》等材料。副校长周伟向家长们详细解读了“教育扶贫政策”的具体内容,对教育扶贫的各项工作要求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宣传。校长杨超进一步强调,今后学校会依据相关政策,正确精准的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帮扶,切实做到让各位家长放心、满意。

  •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举行“五四青年节”美文朗诵会

    5月4日,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团支部联合欣美西餐厅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主题朗诵比赛,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平桥区食药监局的青年干部职工,平桥区食品行业协会以及欣美西餐厅的青年工作人员。平桥区食药监局全体同志、平桥区食品行业以及欣美西餐厅的相关职工参加了活动。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2018年5月4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传承家风弘扬美德”道德讲堂活动。在家局党组成员、执法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职工、处全体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

  • 浉河区食药监局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中考保驾护航

    现邻近中招高考,莘莘学子都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冲刺。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净化学校周边食品市场,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 信阳农林学院:追梦青春 做新时代好青年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5月4日的清晨六点半,伴随着初升的太阳,信阳农林学院汝宁广场上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神情肃穆的国旗班队员手执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至国旗台前。参加此次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的400多名师生整齐站立,面朝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 新密市供电公司:关爱留守老人 我们一直在行动

    “张亮 朱绍瑞大妈,电话号码放在您床边的枕头上了,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近日,新密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刘寨镇留守老人,帮他们洗衣服、打扫卫生、聊天,使得每一位老人打心底里得到快乐关爱。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