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吴家店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5日开始,信阳市各地区普降大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信阳吴家店镇积极贯彻市区重要文件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部署发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为民思想,确保各项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 细化责任分工

全镇要求广大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各村干部和包库干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及时与包片科级干部汇报,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将防大雨、抗大灾工作做细做实。 

强化监测预警 全面查排隐患

镇主要领导带领包库干部冒雨深入一线,查看辖区内水库,研判抗洪形势,制定防范措施,对辖区的主次干道、河流周边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山洪灾害易发区和低洼易涝区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科学调度施策

及时通过QQ、微信、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强降雨预警信息和灾害防护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天气变化,提高防范应对的能力。

加强防范值守 严明工作纪律

严格实行24小时值带班和考勤查岗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沟通,安排专人及时做好灾情的统计与上报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吴家店镇,应对,强降雨,天气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