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召开工作会 描绘2018发展新蓝图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冠)3月10日上午,潢川县老城街道办事处隆重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心站办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社区段长)、受表彰单位及优秀保洁员,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对2017年工作进行盘点和总结,部署新年工作任务,描绘老城发展美好蓝图。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德锋同志主持。

j92gueyM..jpg.jpg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陈海山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了奖。党政办、邹湾村、爱国村、南城派出所代表获奖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党工委书记马亚军同志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老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所做的艰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典型代表发言给予“鼓舞了士气、提高了信心”的评价,认为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办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拼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结果。
       马亚军提出,2017年是全办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一年,是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最为明显的一年。这一年,老城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环保、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三大攻坚任务安排,围绕弋阳古镇历史文化景区、京九大道城市综合体建设、花卉产业生态建设三大重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从财政保障能力得到增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区环境整治持续提升、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稳步进行、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八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马亚军指出,2018年要求全办广大干部要“转作风、树正气、聚合力”,树立发展新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加快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强调2018年主要打好“七大硬仗”,一是夯实责任打好脱贫攻坚仗。要求全办脱贫责任组成员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脱贫责任、担当责任,把脱贫摘帽当成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上下联动打好环保攻坚仗。要求干群联动共治、严查源头强治,持续防好“气”、管好“水”、抓好“土”,大力整治环境,着力改善生态。三是开足马力打好重点项目仗。要求全办干部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生根,重点抓好爱国路拓改工程、彩虹桥至京九大桥滨河南路的启动工程、西湖公园、南海湖公园启动建设工程,积极推动胜利村民组安置楼开工建设工程,配合做好106国道白店高速至城区段拓改等工程。四是卯足干劲打好乡村振兴计划仗。以美丽建设为载体、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途径,通过加大农村基础建设力度、结合花木科学种植规划方案,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强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五是上下一心打好民生民计仗。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其他保障对象全覆盖。进一步加大财税征收力度,扩大可用财力,把财力集中解决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六是协同配合打好社会治理仗。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七是统筹内外打好两委换届仗。3月-6月全办村、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村委会将集中换届选举,要求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责任,选好带头人,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从严把握候选人、用人资格条件。强化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武德锋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最后总结,认为典型代表的发言体现了服务、展现了担当、表现了决心。马亚军同志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直观、分析形式乐观、安排工作壮观,听了之后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对指导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不要让老城变成旧城(思想陈旧、房屋破旧、山河依旧)。二是不要让老城变成难城,要破解干部难题、破解担当难题、破解征地拆迁难题。三是不要让老城变成孬城,要做到品质不能孬、规矩不能孬、成绩不能孬。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老城办事处,2018,发展蓝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青少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上午,在付店镇晏庄村万亩樱花园基地,来自全县1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由共青团潢川县委发起的“绿风尚.共植一片林”义务植树活动。

  • 潢川县弋阳街道办事处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3月4日上午,潢川县弋阳街道办事处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作会。

  • 潢川县“春满中原”民俗文艺展演欢乐开演

    2月28日上午,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潢川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春满中原”潢川县民间民俗文艺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 潢川县公安局三措并举护航县域经济发展

    近日,潢川县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潢川县公安局开展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为维护双节、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结合潢川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潢川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竭力开展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