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全力奋战清明节 防范事故保畅通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 2018年清明节假期中,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奋战风雨恶劣天气,扎实开展交管工作,三日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1起,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R8VPyJOO..jpg.jpg

    该大队一是提前做好组织部署。在4月4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判清明节期间工作,预测安全风险预警,分析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明确工作重点,紧盯重点明港南山、明港新集村和商业网点等区域、107国道和335省道等重点道路、客车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重点违法,切实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较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二是及早排查安全隐患。提前对107国道明港南山墓区以及旅游名村新集村的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加强掌握天气预报,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清障施救单位,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能快速反应,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

三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在公路要道口增派警力,严查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继续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防止超员车辆出村上路。同时组成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的巡查管控和景区、墓区周边及城郊结合部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4月6日、7日天气转晴,出行人员众多,交通流量大增,大队民警、辅警全天候奋战在路面一线,防范了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jZmHSdkN..jpg.jpg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服务。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公布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进一步加大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措施的宣传力度,提示、引导群众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及时撤除现场,自行协商善后赔偿事宜,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短信、“双微”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公布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 清明节 防范事故 畅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持B2证驾驶重型牵引车 明港交警逮个正着

    3月14下午,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在明港杨楼路口正常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对豫Q***68号重型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朱某所持驾驶证为B2证,按照规定驾驶该车需持A2驾驶证。

  • 明港交警下班路上仍履职 辗转寻找事故车辆

    3月15日上午9时,一名尹姓交通事故当事人向明港勤务大队大队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对交警队为其积极查找事故车辆,帮其减少经济损失致谢。

  • 明港交警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2018年春运期间,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辅警顽强拼搏,积极努力,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司机持C1驾驶证开半挂车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2018年3月7日,大队严惩一驾驶员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严查酒驾 13分钟查获3起酒驾行为

    为了打造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明港交警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起猛烈攻势,2月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下午在13分钟内连查3起酒驾,均依法予以严惩。

  • 明港交警大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2日下午,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在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 明港交警为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保驾护航

    随着信阳市四高、信阳市七高1400名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后从平桥至明港、平昌关镇的安全返校,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圆满完成辖区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赴考途中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明港交警连罚俩“拖延”司机

    近日来信阳明港交警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连续查处两起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换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明知逾期而“拖延”不办理,终受到法律惩处。

  • 明港交警暴雪中守护安全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民警、辅警顶暴雪、克严寒、战低温,全力奋战在保通路面一线。

  • 明港交警大队多举措助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信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奠定基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