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息县法院:微信“代办驾驶证”诈骗钱财被判刑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信阳市息县的小孟(化名)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平时喜欢用手机刷刷新闻,玩玩微信。2017年11月,小孟在微信上发现了一个“能人”,打着“代办驾驶证”的广告,号称有内部渠道可以代办驾驶证,小孟遂将其加为好友聊了起来。

通过聊天,小孟得知,代办驾证要交“定金”及“制作费”等费用。看到这位微信“好友”信誓旦旦地保证,小孟放松了警惕,先后转出“定金”3000元。果然,过了没多久,这位“好友”将办好的证件拍照发给了小孟看。此时,小孟还未完全放松警惕,因此并没有将后续款项转给“代办驾驶证好友”。

谁知没过几天,居然有自称车管所工作人员的电话打来,让小孟去领取办好的驾驶证。这下,小孟完全被这位微信“能人”折服了,遂毫不犹豫地又转出了11000元。后因驾驶证不能使用,小孟才发现被骗。

骗小孟的这位“能人”正是之前经历过一次“牢狱生活”的朱某。刑满释放后,朱某没有思考如何改过自新,重获新生,而是动起了歪脑筋,成日幻想不劳而获,利用网络发达之便实行起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

而与小孟聊天的这一类微信号,朱某手中有好几个,都是通过不法手段获得,为专门实行诈骗而设置,其中的注册信息都是虚假的。而为了让被害人能够深信不疑,继续转款,朱某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假扮所谓的“车管所工作人员”给小孟打电话,因此取得了小孟的信任,将其钱财诈骗到自己的账户上。

2018年4月26日,息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朱某犯诈骗罪,向息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14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等规定,判决被告人朱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代办驾驶证,诈骗,判刑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息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共执结162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3933.5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2人,罚款15人5.2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2人次,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875.51万元。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

    4月13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重点对第一季度的审执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表彰。

  • 息县法院:超载的“黑校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国家的希望,然而,总有人无视道德与法律,逐利妄为,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 息县法院:亲戚帮忙却占房 排除妨害获支持

    老张(化名)和老李(化名)原系亲戚,本应当同气连枝,互助互爱,然而近日却因为侵权纠纷闹到了法院。

  •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彰显人文关怀

    息县的叶某今年61岁,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令其达八级伤残,如今的叶某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年都需要大量药物维持健康。而当时的肇事者周某则在判决生效后便下落不明。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