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息县法院:执行不能获理解 法院终本案件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2016年徐某被孙某驾驶的货车撞伤,2017年徐某将孙某、孙某车辆所属的临泉县某运输公司、保险公司一同诉至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该案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保险公司于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徐某损失61863.25元;孙某和临泉县某运输公司赔偿徐某损失62200元。

OpUpFkya..jpg.jpg

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履行了义务,然而孙某及运输公司一直没有任何表示,徐某无奈申请了强制执行。2017年11月承办人依法向孙某及临泉县某运输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同时对两被执行人房产进行了查询,但一无所获。孙某名下既无房产也无存款,临泉县某运输公司名下只有车辆,但车辆却因缺乏线索无法实际查控。

2018年1月12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承办人赶到临泉县以期能够查找到孙某的下落。案件承办人依据在当地派出所查到的孙某哥哥住址找到了孙某的哥哥,希望其能提供孙某的消息,彼时孙某哥哥态度良好,满口允诺。

接着,承办人又赶往临泉县某运输公司,在公司所登记的住房内,只有几张桌子,问到公司法人的行踪,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说是已经好久没见过。第一次寻找未果,几人只得折返。随后,承办人依法将孙某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希望能督促孙某履行义务。

2018年2月,承办人得知事故发生时孙某曾在交警大队交有一万多元的保证金,便立即赶往交警大队协商,并将12500元的保证金交到了申请人徐某手中。

2018年4月,承办人再次对孙某及临泉县某运输公司的存款及不动产进行查询,仍无所获。4月19日,承办人再次赶往临泉县。第一站到达的是孙某的哥哥家,虽然承办人苦心劝说良久,孙某的哥哥却不为所动,只称已经很久没有孙某的消息,承办人只能做好询问笔录赶往下一站。第二站赶到了临泉县某运输公司,这一次大门紧闭,不见人影。两次都是无功而返,承办人只能再次送达相关法律文书然后折返。

5月初,承办人联系了徐某,初听案件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徐某很是无法理解,情绪激烈地对承办人进行指责。但是当承办人讲述过全部的办案过程,并将所有的询问笔录和执法记录都摊开在徐某面前时,徐某终于归于平静。

待徐某情绪缓和后,承办人便向徐某耐心解释何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不是这件案子不再执行,而是会一直关注,并会每六个月重新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承办人的真诚沟通与释法说理,让徐某渐渐开始理解执行的不易,也愿意体谅执行干警。

最终,该案经徐某同意,承办人依法终结了案件的本次执行程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保险公司,货车撞伤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法院:男子挟“坟”要价 敲诈勒索被判三年

    在先人的坟墓前祭祀缅怀本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然而近日息县一男子却以祖先的坟墓被毁为由向村民敲诈勒索,最终被息县人民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的风凉凉爽爽,尚杂着昨夜的水气,不到6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全面展开。

  • 信阳市息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共执结162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3933.5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2人,罚款15人5.2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2人次,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875.51万元。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

    4月13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重点对第一季度的审执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表彰。

  • 息县法院:超载的“黑校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国家的希望,然而,总有人无视道德与法律,逐利妄为,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