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郭陆滩镇抢抓农时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连日来,信阳市固始县郭陆滩镇在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及早安排,科学部署“三夏”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 落实责任

该镇专门成立了“三夏”生产指挥部和“三夏”工作督导组,对辖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统一组织、协调、督查和指导。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干”的原则,建立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扶贫帮扶人员协助包村干部包村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层层抓落实,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悬挂宣传横幅、大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护林防火政策;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满意村”创建,要求镇、村干部以全面走访为契机,积极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意识,力争做到“三夏”安全生产零事故。截至目前,该镇已悬挂宣传横幅26条,设置大屏幕宣传点1处,每天累计观看达1000人次。

强化联动 保障农资

该镇前期联合农业中心、供销社等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严格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同时,积极协调各农资网点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生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切实解决了农民对农田基本物资供应不足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镇已对全镇36家农资经营户集中开展了专项检查。

强化服务 保障后勤

该镇组织镇农机技术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对农机操作手进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农机技术操作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技术素质和操作水平,并对参加“三夏”作业的各类大、中、小型农机具进行检修工作,确保农机具不带病工作。同时,各村以村级脱贫责任组为单位,共成立了20个“三夏”生产互助组,随时开展义务帮扶,为各村贫困户、缺劳力户等弱势群体顺利夏收夏种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郭陆滩镇,抓农时,三夏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固始召开选派干部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5月24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召开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非重点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有派驻任务的县委部委和县直机关相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没有派驻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 信阳固始三中进行教职工消防培训

    夏季是各种事故高发期,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5月23日,信阳固始三中邀请信阳市消防服务中心教官刘昆到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培训。

  • 固始县工商局积极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信阳固始县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积极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建设和谐固始、平安固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固始产业集聚区召开“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固始县综治成员“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推进会精神,提升辖区内“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5月2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大走访活动推进会。

  • 固始产业集聚区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

    5月2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产业集聚区举行税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固始县地税部门负责人、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固始七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4日上午,信阳支队消防宣传员深入信阳固始七中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 信阳固始县审计局扶贫工作再加压

    近日,信阳固始县审计局召开扶贫工作加压誓师会,利用全省交叉审计收尾空隙,动员全体审计人员的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 固始四中举行防震防火疏散演练

    5月23日下午,信阳固始四中举行防火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呜——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开始,各班学生迅速躲进课桌下,蜷缩身体,用书护头;警报声结束,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离开教室,沿着指定路线,向开阔的操场撤离,整个过程用时2分18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 信阳固始县环保局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超标排污企业

    根据河南省环保厅《关于严厉打击砖瓦行业超标问题的紧急通知》(豫明电【2018】68号)和河南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砖瓦行业企业问题的通报》内容,固始县部分砖瓦企业排放的污染因子连续超标排放,5月2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环保局召开全县砖瓦企业代表大会。

  • 信阳固始县农业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要求。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