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东双河镇食药监所开展村卫生室专项检查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朝阳)为规范农村药品市场秩序,加强农村卫生室药品质量管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级卫生室专项检查。

严把药品购进关

检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或从非法购进医疗机构制剂并销售、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等情况。

严把药品质量关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假劣药品及外观明显不合格的药品,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或将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销售等。

严把药品贮存关

以检查药品贮存条件为基础,检查农村卫生室的从业人员、药房面积、药橱药架及温控设施,要求在阴凉条件下贮存的药物是否配备药品阴凉柜等。

目前,已检查了10余家村卫生室,大部分农村卫生室能够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但仍有个别卫生室的药品报废未做记录,药品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过期药品未及时进行清理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严格要求其整改。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双河镇 食药监所 村卫生室 专项检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