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潢川公安民警点滴小事暖民心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公轩)日前,潢川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8qZPEA1e..jpg.jpg

双柳树派出所:快速破案显警威 群众感谢赠锦旗

2018年7月2日上午,双柳树镇居民刘某早早的来到双柳树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速破案显警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对民警热心为民、快速破案、及时帮助其追回被盗的手机表示诚挚的感谢。

6月13日早上8时许,双柳树镇一手机卖场店主刘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放在店内柜台上被盗。接到报警后,双柳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开展侦查工作。案件侦查期间,民警顺线追踪,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最终在6月27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成功追回了被盗的手机,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目前,双柳树派出所已依法对嫌疑人李某作出治安拘留处罚。 

kL4xVorD..jpg.jpg

付店派出所:住宿遗失手机 民警热心找回

7月2日上午,河南新密货车司机周某来到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报警,称其上周四夜里开货车途径付店时在一家旅馆内住宿,手机遗忘在旅馆内,因为当时天黑夜深,自己忘了在哪家旅馆。

付店派出所值班民警刘裕义了解情况后,带着协警和司机周某对辖区所有旅馆一一排查,并对旅馆该时段监控进行详细查看,经过多方查找、排查,几经周折,最终找到周某遗失的手机,并交还周某。周某对于帮助其找到手机的同志表示了感激,同时对派出所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YF4gK9ET..jpg.jpg

江家集派出所帮群众找回遗忘物品

2018年7月2日上午8时30分许,江家集派出所辖区群众李某夫妇来所报警求助,称其在早晨逛街购物时不慎将一手袋遗忘,内有手机等物品,希望能找回。

接报后,民警根据李某夫妇提供的信息调看现场周围视频,由于条件有限,看不清楚李某是何时何地将手袋遗忘。民警让李某夫妇再回忆是否还在其他地方停留过,二人仔细回忆后称,好像在一流动摊点处短暂停留就离开了。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再次翻看视频发现,李某妻子在一卖植物的电瓶三轮车摊点处停留,将手里所提物品放在车座处,与摊主交谈几句后随即拿起物品径直离开,前后对比李某妻子手中缺少了一黑色手袋。

经工作,民警找到该流动摊主,确认了李某妻子遗忘手袋的事实后,摊主及时将物品归还李某夫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 公安民警 点滴小事 暖民心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为加强村级治理监督机制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近日,“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 潢川法院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8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干警讲党课,全院干警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

  • 潢川警方:小小身份证 浓浓警民情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户籍室立足于日常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不断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 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在全市政法系统提升“两率”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2日,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总结潢川法院前一阶段提升“两率”“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和回访当事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 潢川法院:端午宣传不停歇 提升“两率”进行时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委政法委提升“两率”六套组合拳,提高人民群众对“两率”调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日,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刚带领综合部门5名干警,继续利用周末时间在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大巷社区、南海社区开展提升“两率”集中宣传活动。

  • 潢川县委五项新举措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近日,河南省潢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潢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代表院党组所作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 潢川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队主动出击,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财物2万余元,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 潢川公安:幼童意外走失;民警热心救助

    6月11日晚,潢川县公安局双柳树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夜巡期间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双柳树镇邱围村有小孩外出时走失。

  • 潢川法院召开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6月6日下午,河南潢川法院召开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程有林通报了该院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刚主持。

  • 潢川法院首次组成7人大合议庭审理抢劫案

    近日,潢川县人民法院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大合议庭”,在审判庭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吴某抢劫案。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次采用“3+4”七人大合议庭陪审模式审理案件,也是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中适用该模式的首例案件。

  • 潢川北城派出所成功预防一起诈骗案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称辖区一名群众可能被电话诈骗。接到指令后,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动,仅用5分钟便赶到该群众家中。

  • 护航高考 潢川公安全力以赴保畅通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为了保证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参加高考,潢川县公安局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巡逻巡查疏导力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入手,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 潢川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

    6月6日下午,潢川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向近期执结的16起涉农民案件的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市县人大代表冯建平、胡仿会、张新生、王健侠、白杨、任忠强、焦劲松、肖荣英,市县政协委员林术现、王九江、李祥忠、罗文娟、陈梦贺参加仪式。发放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主持。

  • 潢川法院集中宣判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 7人获刑

    6月6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庭大法庭举行“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7名被告人获刑。

  • 潢川法院双休日开展执行宣传与大走访活动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声势,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潢川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头条号、户外大屏幕等平台发布《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通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执行动态、典型案例,打出执行宣传“组合拳”。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