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8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干警讲党课,全院干警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

xBTd1HxC..jpg.jpg

会议开始后,全体干警起立,4名干警护卫中国共产党党旗入场,院长郭长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阵阵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干警对党的无限忠诚与崇高敬意。

U7MyS98y..jpg.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宣读院党组“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对2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院长郭长林和其他班子成员向获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支委颁发荣誉证书。

ROABGIro..jpg.jpg

随后,院长郭长林为全院干警上党课。院长郭长林结合潢川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审判质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抓好执法办案。做好刑事审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盗诈犯罪专项行动;做好民事审判,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做好行政和环资审判,支持依法行政、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司法便民利民。落实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方便群众诉讼;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提升“两率”大走访和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围绕弱项指标,找问题、找症结、拿措施,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三是强化担当,合力攻坚,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补齐短板弱项。按照上级法院“四个基本”、“三个90%一个80%”和十项重点工作要求,根据具体情况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狠抓执行管理。坚持“以打促执”,加大执行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大规范化管理力度,精细管理,确保执行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凝聚执行合力。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监督、参与执行,大力开展执行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四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切实履行抓党建责任,实现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学习上持续用力。利用支部会和党员活动日,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谈认识感悟。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五是落实从严治院,改进工作作风。讲政治,要头脑清醒。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守规矩,要严明纪律。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厚爱工作理念,通过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律己,要清正廉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

会议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庆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在全市政法系统提升“两率”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2日,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总结潢川法院前一阶段提升“两率”“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和回访当事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 潢川法院:端午宣传不停歇 提升“两率”进行时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委政法委提升“两率”六套组合拳,提高人民群众对“两率”调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日,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刚带领综合部门5名干警,继续利用周末时间在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大巷社区、南海社区开展提升“两率”集中宣传活动。

  • 潢川法院召开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6月6日下午,河南潢川法院召开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程有林通报了该院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刚主持。

  • 潢川法院首次组成7人大合议庭审理抢劫案

    近日,潢川县人民法院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大合议庭”,在审判庭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吴某抢劫案。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次采用“3+4”七人大合议庭陪审模式审理案件,也是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中适用该模式的首例案件。

  • 潢川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

    6月6日下午,潢川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向近期执结的16起涉农民案件的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市县人大代表冯建平、胡仿会、张新生、王健侠、白杨、任忠强、焦劲松、肖荣英,市县政协委员林术现、王九江、李祥忠、罗文娟、陈梦贺参加仪式。发放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主持。

  • 潢川法院集中宣判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 7人获刑

    6月6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庭大法庭举行“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7名被告人获刑。

  • 潢川法院双休日开展执行宣传与大走访活动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声势,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潢川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头条号、户外大屏幕等平台发布《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通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执行动态、典型案例,打出执行宣传“组合拳”。

  • 守护美好家园 信阳潢川法院在行动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 6月4日,潢川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复植补种”公益林基地在双柳树镇晏岗村洪山寨正式建立。今后在审理盗伐、滥伐林木犯罪刑事案件时,被告人是否主动复植补种将将作为重要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 信阳潢川法院:因失信限制参选 忙还款悔不当初

    “我把钱带来了,赶紧把我的信息从名信名单里撤了吧!”5月8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吴某急匆匆来到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人员要求履行欠款,并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从拒不配合执行到主动履行义务,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 潢川法院执行和解岂容“泡蘑菇” 妨碍执行当心被拘留

    2015年4月,信阳市潢川县刘某某以购买化肥为由向李某某借款15000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息10‰。该款借出2年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刘某某始终未予还款。李某某将刘某某诉至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归还借款本息。信阳市潢川人民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按照双方约定利率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自动履行义务,李某某遂向潢川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