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华英技术研发项目喜获教育部大奖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顺)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由华英公司与宁波大学共同完成的《鸭鹅肉精深加工及其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榜上有名,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再次展现出华英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成就。

WIHqhSPz..jpg.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鸭鹅屠宰量占全世界的75%左右,年产值2000多亿元,但主要加工方式还是以初加工的白条为主,深加工率仅占到17.8%和11.4%,产品比较单一,大多是传统作坊加工的酱、卤、熏、烧、烤制品,同质化严重,效益低,从世界禽类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禽类洋快餐产业链的成功运作来看,通过创新升级和精细化、多样化、标准化生产将是未来水禽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途径。为此,华英公司作为中国禽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信阳试验站的依托单位,近年来不断在禽类养殖和加工方面进行着积极探索,与多家科研单位和行业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

l7G0H0H4..jpg.jpg

《鸭鹅肉精深加工及其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由宁波大学水禽肉类加工岗位科学家潘道东教授团队牵头组织,华英公司为第二完成单位,主要负责项目的技术示范和推广。项目围绕鸭肉加工及鸭血等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的攻关,相继开发了特色鸭脯肉、酱鸭、香辣鸭脖和肫、五香鸭、鸭肉丸和肠、特色鸭血、冰鲜鸭等系列产品的加工技术,新产品风味独特、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欢迎,鸭脯肉产品还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地;新技术的推广也显著改善了鸭血的产品特色,质地致密、细腻,在运输、储藏及销售过程中不容易发生破碎及水分淅出等不良现象;保鲜技术的应用,显著延长了冰鲜鸭产品的货架期,降低了销售过程中因变质引起的损耗。通过三年的实践应用,该项目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新增产值9.2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56个,有力提高了企业的行业地位和竞争实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英 技术研发项目 教育部大奖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款华英单品强势入选2018中国调理食材百款爆品榜单

    近日,由华糖云商营销传播公司和《新食材》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调理食材百款爆品评选”最终榜单重磅发布,华英鸭血、华英鲜冻鸭强势入选,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有两款单品同时上榜的禽类企业。

  • 升级产业链 画大同心圆 华英开启现代物流体系新篇章

    近日,河南华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华英集团总部举行,正式拉开了华英产业物流体系创新升级的大幕。潢川县常务副县长刘璇、华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启涛和公司主要客户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华阁公司的诞生和正式运营。

  • 华英加工厂举办“安全生产月”技能比赛

    近日,华英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月”设备技能比赛,20多名选手围绕电器、机修和制冷技能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同台竞技、比学赶超,为华英第17届“安全生产月”活动增添了实实在在的竞赛内容。

  • 华英公司开启绿色食品申报工作

    近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检查组莅临华英公司,对华英拟申报绿色食品标志的主体资格进行现场检查评审。

  • 中国肉鸭三十强企业榜单公布 华英农业位列前三甲

    近日,中国肉鸭三十强企业榜单公布,华英农业以其在肉鸭饲养、出栏量和屠宰方面的杰出成绩在中国肉鸭三十强企业榜单中位列前三甲。

  • 华英产业扶贫成就广受关注

    近日,河南省畜牧局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涉牧行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华英公司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产业扶贫成就广受关注。

  • 贵州丹寨县考察团参观华英

    近日,贵州省丹寨县考察团专程来到华英公司,详细考察学习华英的产业扶贫经验,意把华英模式引入贵州。

  • 河南省委农村工作调研组考察华英

    5月22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学友带领调研组来到华英,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 畜牧行业开盛会 华英公司获“双奖”

    近日,伴随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的开幕,中国畜牧业协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盛大颁奖活动,隆重表彰为中国畜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个人,华英公司及其董事长曹家富分获“第五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企业”和“第五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连续四届喜获“双奖”,发展成就令人瞩目。

  • 信阳华英荣获“肉鸡产业扶贫奖”

    近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白羽肉鸡联盟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2018)全球肉鸡产业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国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