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游河乡“四个坚持”强力推进创文工作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阔)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坚持示范引领、问题导向、部门联动、检查督导四大举措,积极深入推进创文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成效显著。

QSU13DkN..jpg.jpg

坚持引领示范 发挥标杆作用

各村(居)、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继续深入研究解决创文焦点、难点问题,坚持做到认识到位、指导到位、安排到位、发力到位,示范带动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各负责人坚持做到沉下身子,到一线、到现场,蹲在点上、抓在手上,把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统筹谋划,齐抓共进。

VoYfqPPv..jpg.jpg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责任清单

对下半年游河乡创文工作任务细致分解,各村(居)、各单位部门对任务落实具体时限必须严格执行,对长期坚持的必须长抓长效,对必达目标必须竭力完成,对争取目标必须全力以赴。时刻对照检查当前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及时调整、稳妥推进。

kdm6JIpv..jpg.jpg

坚持部门联动 注重突出实效

各村(居)、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补位,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好创文各项工作,形成全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7月份以来,乡三违办联合综治办及各村集中力量对三官新区、游河镇居委会、移民安置区等主次干道存在的占道经营、游散摊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70余处,拆除违规招牌23块,清理占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3车10多吨。同时,深入到辖区内各类商户进行“创文”宣传,要求商户维护好门前秩序和卫生,共规范整治20家。

d6tYCEpy..jpg.jpg

坚持检查督导 促使常态长效

一是落实创文办、三违办常态化巡查制度,坚持不定期日常巡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实时掌握创文工作动态,实时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二是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各村(居)、各单位部门履责情况的监督,采取通报批评、纪委约谈问责等惩戒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创文工作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纵深推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河乡 创文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易购豫南唯一乡镇直营店落户游河乡

    为有效实施电商扶贫,坐实“电商进农村,农产品进城”。4月14日,苏宁易购游河三官店正式落地运营。

  • 游河乡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按照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游河乡食药监所联合游河乡人民政府及游河乡中心校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 浉河区游河乡举办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及食品安全培训班

    浉河区食药监局为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和乡村厨师的监管,增强乡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8月22日上午,浉河区游河乡政府食安办和游河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对全乡农村厨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