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谭家河乡四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志慧) 为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8月2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对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广泛宣传 调动群众积极性

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浉河区建立健全多缴多得奖励机制,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相关政策宣传到户、到人,通过和群众面对面算账、讲政策,提升了群众的认知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征缴氛围。

强化培训 提高工作水平

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专题业务知识培训会,对18个村(居)的“两委班子”和养老保险征缴信息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使经办人员尽快熟练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流程,为实现优质高效服务提供保障。同时,包村干部还深入各村(居)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简化流程 提供便民服务

18个村(居)结合各村(居)的实际,采取集中设置缴费点和入户征缴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填表、审核、缴费“一站式”服务,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切实将政策落实到实处,让群众享受到政策利好。

严格督查 完善奖惩机制

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奖惩办法,及时申报拨付征缴工作经费,同时,实行科级领导包保责任制,明确各村(居)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对各村(居)工作进度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及时督进,确保该项工作按时有序圆满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谭家河乡 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发改委 市外侨办到谭家河乡调研创文工作

    7月25日上午,信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富,信阳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彦忠带领发改委和外侨办科室负责人到谭家河乡调研创文工作。

  •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四把关”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谭家河乡高度重视,严把“四关”,抢天夺时,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信阳浉河区农业局志愿者到谭家河乡开展创文工作

    7月20日下午,浉河区农业局志愿者到谭家河乡所包的粮管所——林区责任路段开展创文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按照“五化”的要求,清理杂草、藤蔓和垃圾,确保责任路段净化和美化。

  •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谭家河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多举措加强保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密工作,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狠抓保密工作落实,确保全乡泄密事件零发生。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